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灌水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竟變13例

世衛組織(WHO)不但一直錯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的2月3日版,竟然還自行加料,將台灣確診病例灌水寫成13例。(翻攝自世衛網站)

世衛組織(WHO)不但一直錯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的2月3日版,竟然還自行加料,將台灣確診病例灌水寫成13例。(翻攝自世衛網站)

2020/02/05 05:30

〔記者林惠琴、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親中發言屢次引發爭議,且WHO持續錯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更將台灣的確診病例數從十例寫成十三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假新聞,我國仍維持十例,已經向WHO嚴正抗議。

陳時中:已向WHO嚴正抗議

WHO每天在網站更新最新疫情報告,卻罔顧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持續以「台北」稱呼台灣,並把「台北」列在中國項下;不但如此,該報告最新的二月三日版本,竟然還自行加料,將台灣的十例確診寫成十三例。

對於WHO誤植我國病例數,陳時中指出,事實不是這樣,一定要澄清,已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向WHO表達嚴正的抗議。陳時中表示,事關疫情,這麼的不小心,是非常的不應該。

陳時中強調,目前武漢肺炎在其他國家疫情持續,顯然在世界性流竄,希望WHO能夠正視問題,資訊透明公開,迅速讓大家知道,否則會有防疫缺口,我國持續向WHO抗議中。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也指出,武漢已封城,但中國疫情持續發生,也就是為何我們要採取積極的作為,並再次呼籲WHO應該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指揮中心強調,台灣持續向WHO及其他國家交換病例資訊,善盡公共衛生責任,位居全球對抗新興病毒行動的最前線,且有先進完善的醫療及防疫體系,絕對可以做出具體貢獻;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有任何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