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總部成立 拚30天30萬連署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昨成立,許多民眾前來連署。(記者陳文嬋攝)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昨成立,許多民眾前來連署。(記者陳文嬋攝)

2020/01/30 05:30

〔記者陳文嬋、黃良傑/高雄報導〕「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昨成立,宣告第二階段罷韓連署起跑,力拚三十天連署三十萬份。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再度呼籲市長韓國瑜,要求市府政務官全面退出負責查對連署書的高市選委會,才能避免瓜田李下。

韓國瑜昨受訪時,對於「罷韓」總部成立一事不予回應。幕僚人員表示,市長最近忙於防疫,也曾表示尊重罷韓團體,不會再回應相關問題,全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前金區里長搶頭香 繳交一百份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與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昨一同宣布罷韓總部成立,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搶頭香,繳交一百份已簽署的連署書。

陳冠榮表示,第二階段罷免法定程序必須於六十天內達到二十多萬份,以目前罷韓熱烈、民氣可用下,他正面積極樂觀看待,力拚三十天連署三十萬份,高市已建立三百多個罷韓灘頭堡,其中有八十八名里長作為罷韓連署點,讓罷韓行動在高雄遍地開花。

尹立強調,罷韓最大變數就是市長韓國瑜能控制高市選委會,去年底送進高市選委會三萬份罷韓提議書,但高市選委會剔除一千三百多份,他呼籲韓國瑜要求政務官,全面退出高市選委會。

尹立表示,尤其第二階段罷韓連署行動,不需要再送中選會,直接由高市選委會查對,但目前高市選委會主委、總幹事等,都是韓國瑜派任,而韓是這次罷免案的主體,應該要懂得迴避。

張博洋表示,韓國瑜最近裝乖,他提醒市民這次是罷免韓國瑜最後的機會,也是韓國瑜反撲的機會,請市民與公民團體一起努力,罷免不合格、迴避監督的市長。

此外,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設置的罷韓連署點,則出現吳姓女子鬧場,對林嗆聲「不是叫你不要罷免嗎?」還二度踢翻燃燒金紙的金爐,造成現場民眾恐慌,警方帶回吳女,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