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到黑鷹基地打氣

蔡總統昨為黑鷹直升機官兵加油打氣。(記者黃欣柏攝)

蔡總統昨為黑鷹直升機官兵加油打氣。(記者黃欣柏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黃欣柏、王涵平/綜合報導〕春節將至,總統蔡英文昨陸續前往嘉義空軍基地的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台南陸軍南測中心慰勉國軍官兵。蔡總統在嘉義表示,本月初發生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之後,最念茲在茲的就是與殉職者朝夕相處的嘉義基地官兵們,來此最大目的就是要替大家打氣,希望國軍弟兄姊妹們都能打起精神,並延續殉職者堅守崗位、守護領空的意志。

本月二日一架隸屬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不幸在新北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士殉職,其中包括來自空軍第四聯隊的黑鷹正駕駛葉建儀。

為鼓舞第四聯隊官兵,蔡總統昨在軍方高層陪同下,南下嘉義基地。她表示,在沈一鳴和七位優秀國軍同仁不幸殉職之後,她最念茲在茲的就是空軍嘉義基地的弟兄姊妹,因為其中有三位是跟在座官兵們朝夕相處的同仁,她知道大家心裡一定非常難過、不捨,因此這次到空軍第四聯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替大家加油打氣。

蔡總統強調,她相信這八位英勇將士,一定不希望自己的殉職讓國家安全受到影響,她希望空軍同仁都能打起精神,繼續堅守崗位,「我對各位很有信心,因為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空軍的志氣!」

蔡總統也特別表達對救護隊的肯定,尤其是在黑鷹失事發生後兩天,救護隊接獲登山客高山症發作的消息,仍在第一時間前往救援。

蔡總統昨也前往台南視察陸軍南測中心,首先聽取簡報我國自行建構的實兵模擬接戰系統,隨後實兵演練,裝甲車、突擊隊員在掩體、煙霧彈掩護下,砲聲隆隆,相當逼真,透過官兵、裝甲車上的感應裝置,將傷亡、戰況回傳車載戰況中心,立即分析戰情。

蔡總統與官兵共進午餐時表示,感謝大家一直努力貢獻、守護國家和平,這一定要靠我們堅實的國防,除了要有良好的武器裝備,更重要的是,要有優秀的國軍弟兄姊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