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是否拋棄九二共識 曾銘宗︰要聽2300萬人民看法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7日在黨中央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7日在黨中央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8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率相關黨務幹部總辭,遺留一年多的任期將以補選方式產生新任黨魁,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昨日在黨部一樓大廳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確定三月七日由全體黨員投票產生,當天還要一併舉辦由全體黨代表投票的中常委選舉。

藍營這次大選慘敗,黨內許多人歸咎於「九二共識」被台灣民眾否決,曾銘宗表示,對於黨內檢討「九二共識」,黨中央會傾聽各界意見,包括是否要調整為「2.0版」或「升級版」,這都不宜由他或未來新主席決定,而是應該傾聽黨內外,尤其是二千三百萬民眾的看法。

面對黨內青壯派要求辦辯論及提出改革要求,曾銘宗說,國民黨會吸納黨內外各種聲音與力量,而且不是只有青壯派、少壯派或中壯派,對於任何世代,他都樂意接觸並傾聽意見,而且國民黨會很快提出改革的方式與策略,不會讓黨員與國民失望,在三月七日黨主席選舉之前就會提出包括舉辦論壇對話或成立改革委員會等構想,目前正積極研議中。

公告三月七日補選黨主席

國民黨昨公告黨主席補選,根據中常會日前通過的選舉時程,在昨日公告後至二月三日開放參選人辦理黨員連署,總連署期間為十八天。

本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將受理參選人領表,每位參選人依規定要繳交作業費二百萬元,二月三日、四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二月七日召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三月七日將設置約五百個投開票所,辦理投開票作業,當天下午四點後開票,連同海外黨員通訊投票拆封計票,產生新黨魁。

目前被黨內點名可能參選者包括前副主席郝龍斌與前主席朱立倫,另外,青壯代藍委蔣萬安、江啟臣也有人勸進。前中常委謝坤宏昨也來領取黨員連署書,他表示正考慮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