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跨部會小組啟動 滲透行為態樣將速具體類型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解反滲透法。蘇揆強調,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的滲透分化是國際公認的事實,為了維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政府有必要採取適當的防衛作為。(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解反滲透法。蘇揆強調,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的滲透分化是國際公認的事實,為了維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政府有必要採取適當的防衛作為。(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0/01/16 05:30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台北報導〕「反滲透法」昨公布施行,行政院在蔡總統指示下責成陸委會邀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籌組「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擔任小組召集人,並在昨天召開首次會議,行政院表示,跨部會小組將儘速公告滲透的態樣與違法形式以避免民眾疑慮。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的滲透分化是國際公認的事實,為了維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政府有必要採取適當的防衛作為。

蘇揆臉書圖解反滲透法 盼大家「免煩惱」

蘇揆還在臉書大圖解反滲透法,要大家「免煩惱」,他強調「正常交流不會停,坊間謠言不要聽」,指無論是去中國探親、表演、經商、求學、進香、賣水果,這些正常的交流都不會受到影響,若民眾在網路上看到這些謠言,也請轉傳這張圖給他們看。

蘇揆表示,聽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在台灣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經過法院判決,才會受處罰。

陸委會表示,「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將持續追蹤執法狀況並蒐整相關案例,進行滾動式檢討;未來法案如有研修需求,將由所涉業管機關視情形領銜修法,再會銜其他機關,依一般法制作業程序來進行。

陸委會指出,主委陳明通擔任小組召集人、副主委邱垂正擔任副召集人,各相關機關副首長擔任小組成員。小組的主要任務包括:加強反滲透法的對外宣導與即時澄清,讓民眾更了解法律規定,免於不必要的恐慌;將違法或不違法的相關行為態樣具體類型化,並提供外界參考,使執法標準更易於分辨、了解。

陸委會說,海基會將盡速設立「反滲透法」諮詢服務窗口,對於在中國大陸經商、工作、就學或生活的一般民眾,即時說明「反滲透法」的相關問題,並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及相關說明。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表示,已著手進行相關規劃作業,朝設置專線的方向來思考。

中國國台辦怒批惡法 陸委會:顛倒黑白

「反滲透法」昨公布施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稱,「反滲透法」是一部不折不扣惡法,箝制台灣同胞的自由意志,剝奪台灣同胞進行兩岸交流的權利。「這個惡法或許能危害一時,但它阻擋不了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的人心和大勢。」

陸委會則回批國台辦顛倒黑白,舉世皆知北京當局對台滲透干預情形嚴重,屢將政治黑手伸入交流活動,這種惡質的行徑才是破壞交流秩序、戕害台灣人民自由意志的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