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選前一個月請託蘇揆︰520後還要拜託你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獲肯定,選後可望留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獲肯定,選後可望留任。(資料照)

2020/01/13 05:3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二○二○大選民進黨再度全面執政,對於未來的行政團隊組成,據瞭解,選前一個月左右,蔡英文總統就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請託說「五二○之後還要拜託你了」;短期內蔡仍希望繼續倚重蘇貞昌的執行能力,穩住連任後的局面。

施政成績受肯定 蘇應可續任閣揆

蘇貞昌接任閣揆逾一年,施政表現備受黨內高度肯定,支持度居高不下,小英能連任成功,蘇揆的施政成績也被視為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二○二○大選結束、新國會產生後,行政團隊雖依慣例將在二月一日前提出內閣總辭,但外界預期蘇揆應可續任。

據悉,蔡總統在選前已向蘇揆表達「五二○後還要拜託你」的立場,希望倚重蘇的執行力,繼續帶領行政團隊進行改革。不過,一位與蘇熟識的黨內重量級人士則提醒說,「這種話聽聽就可以」。

黨內也普遍認為,短期內小英也許會倚重蘇貞昌,但應屬過渡性質,未來還是會交棒給中生代,例如現任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等,都被視為可能人選。黨內某資深立委不諱言,「未來若是陳其邁接行政院長,也不必太意外」;而大選期間,南部也盛傳立法院長蘇嘉全有機會接任行政院長。

蔡英文前晚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展望未來,「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繼續進行,我也希望行政團隊保持穩定,繼續發揮效果。」隨後小英率執政團隊在競選總部外感謝民眾支持時,也特別點名感謝「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台下群眾立即響起熱烈的掌聲,同樣在台上的蘇貞昌則微笑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