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派王定宇 擊敗急統親中派

在得知擊敗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後,王定宇(前中)與輔選幹部高呼「勝利」。
(記者吳俊鋒攝)

在得知擊敗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後,王定宇(前中)與輔選幹部高呼「勝利」。 (記者吳俊鋒攝)

2020/01/12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第六選區的立委之爭,由於曾主張「一中同表」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征,挑戰訴求台灣主權的民進黨王定宇,各界高度關注,是極具指標性的選區;開票結果,本屆全國最高票的王定宇,成功擋住「洪流」,擊敗全國最資深的洪秀柱。

王定宇擋住洪流 順利連任

第六選區涵蓋南關線的仁德、歸仁、關廟、龍崎,以及東區廿九里,選舉人數逾廿五萬六千人,這次的藍綠對決,在政治主張上,被視為急統親中派與台灣本土派的另類公投,最後王定宇得票率近五成九,贏了洪秀柱逾四萬三千票,守住綠色版圖。

有「民主聖地」之稱的南關線,選票佔了第六選區約五分之三,洪秀柱形容這裡「綠到出汁」,雖然她在選舉期間避談一中同表,最後大敗近三萬四千票,踢到鐵板。

而東區以往藍大於綠,二○一八年的大選,市長黃偉哲這裡的開票結果,輸給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逾七千六百票,此次被劃為第六選區的廿九里,王定宇反倒贏了洪秀柱近萬票,成功扭轉劣勢。

主打台灣主權 順利贏得民心

除主打台灣主權,順利贏得民心之外,王定宇深耕基層,也是這場在地對空降的戰役中,能贏得最後勝利的關鍵之一。

王定宇訴求另類的「六三三」,從二○一四年放棄東區市議員連任轉戰立委後,六年來,包含歸仁沙崙的智慧綠能科學城等重大公共工程,爭取地方建設高達六百億元,選民服務也有六萬件,努力扎根地方有成,贏得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