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侍從官黃聖航 將永伴總長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早至苗栗縣頭份市,向黑鷹事件殉職的參謀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上香致敬,並慰問黃母。(記者鄭名翔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早至苗栗縣頭份市,向黑鷹事件殉職的參謀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上香致敬,並慰問黃母。(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08 05:30

獲沈一鳴夫人同意 一圓黃家願望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早上至苗栗縣頭份市,向黑鷹事件殉職的參謀總長室少校(已追晉中校)侍從官黃聖航上香致敬,對於家屬希望黃聖航能與參謀總長沈一鳴同葬的祈願,嚴德發表示,總長夫人得知後已同意,未來黃聖航將長眠於國軍五指山公墓忠靈殿內,長伴總長,一圓遺願。

黃聖航於本月二日黑鷹失事中不幸罹難,遺體被發現時,下半身重創血肉模糊,但上身雙手呈U字型環抱沈一鳴,顯示最後一刻仍盡忠以肉身護衛總長,讓國人為之動容;家屬透露,黃聖航生前以身為總長侍從官為榮,因此希望能讓他的骨灰與沈一鳴葬於同處,永伴總長。

將共同安厝五指山忠靈殿

嚴德發表示,黃聖航臨死前奮不顧身護衛總長,精神令人感動,得知家屬的心願後,前天徵詢沈一鳴妻子獲同意,國防部決定將黃聖航骨灰與總長共同安厝於國軍最高公墓五指山忠靈殿,一圓遺願,告慰黃聖航在天之靈。

視黃聖航如親弟的苗栗縣議員徐功凡表示,側面得知總長夫人聽聞黃家心願後頻頻掉淚,對這位盡職年輕侍從官十分不捨,同意讓黃聖航永守沈一鳴,對此他代表家屬再次感謝總長夫人,一圓家屬及黃聖航最後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