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反滲透法 馬︰新的綠色戒嚴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謝武雄攝)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謝武雄攝)

2020/01/03 05:30

〔記者張軒哲、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持續反對反滲透法,前總統馬英九昨在台中指出,反滲透法一定會造成執法上的問題,現在人人自危,已經形成一種新的綠色戒嚴,許多宗教界跟教育界人士都感到非常害怕。

馬英九說,照理說根本沒有必要這樣做,也不用這麼急,在完全沒有主管機關情況下,推動這種嚴重影響民眾自由跟權利的法律,這就是獨裁。

國民黨昨也召開「綠色恐怖,人人自危」記者會,找來具有陸配身分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及陸配的配偶,控訴反滲透法讓陸配陷入恐懼,就像待宰羔羊,不知執政者何時會用這一把刀對自己下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牛春茹表示,陸配的原生背景來自於中國大陸,反滲透法的主要矛盾就指向中國大陸,讓陸配首當其衝,因為陸配經常要返鄉探親,就有可能被牽連。

中華兩岸婚姻協會理事長鍾錦明質問蔡政府,如果陸配有親屬是大陸官員,回去獲贈對方的紅包,回到台灣後,再把錢捐給台灣的政黨,是否違法?如果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在對岸賺錢,回台灣後捐給民進黨,是否也違法?如果捐款給民進黨可以,捐給其他政黨就不可以,這是不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不是獨裁,什麼是獨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