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罵媒體 賴清德︰欽佩宋第一時間批判勇氣 韓辦︰韓國瑜長期受害不平之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記者沈佩瑤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記者沈佩瑤攝)。

2019/12/31 05:30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賴筱桐、沈佩瑤、林良昇、陳文嬋/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抨擊三家媒體引發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評,「這是不對的」;黨主席卓榮泰也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候選人,成了台灣民主政治的奇恥大辱。另一方面,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則表示,他同意韓國瑜的講法,媒體的水準有些需要提升;韓的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更幫腔說,韓國瑜是「非典型」候選人,並舉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強生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為例,「如果用典型、傳統的思維,他們都不可能當選」。

對於韓國瑜在辯論會怒罵媒體,賴清德昨到台北輔選受訪時強調「這是不對的」,不應該跟別的國家元首學習,他很欽佩和韓國瑜同台辯論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第一時間就批評韓國瑜言論的道德勇氣。

卓批民主大辱 張認同韓說法

卓榮泰昨天到新北市輔選,他則表示,看完韓國瑜在電視辯論會的表現,只有「慘不忍睹」四個字形容,他也為被韓國瑜批評的三家媒體抱屈,表示沒看過這樣的候選人,募了那麼多錢、罵了那麼多人,卻沒有被媒體監督的雅量,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奇恥大辱,人民應該覺悟。

國民黨方面,張善政昨天在基隆市輔選,他認同韓國瑜批評媒體的言論,表示民眾看得很清楚,媒體的水準有些需要提升;他並說,辯論會後,韓國瑜的選情已經拉抬上來了。

朱立倫則是到新北市輔選,對於韓國瑜是否應對批評媒體一事道歉,朱沒有具體回應,他說,這是每個人的行事作風跟堅持,全球有川普、強生及其他各國新的領袖,台灣也可以重新思維,在新的時代,是不是還適合過去的傳統思維?朱並說,平心而論,台灣媒體也該檢討,不要讓讀者看到特定媒體就知道是代表哪個政黨、哪個顏色,媒體還是要回歸大家所能接受的公正角色。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也出面說明表示,韓國瑜是長期受害者,提出不平之鳴,媒體第四權應該要有所規範與監督,新聞自由要尊重,但不是無限上綱,應被限制,也該要有被檢討的空間。

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到高雄輔選時受訪說,希望韓國瑜能夠尊重言論自由,媒體要受尊重,而且媒體也要做公正的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中華民國是保障言論自由民主的國家,政治人物對於合理的批評要虛心接受,不合理的批評笑笑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