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爭霸 超級戰區掃描》洪慈庸聲勢看漲 楊瓊瓔穩步樂觀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12/29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三選區是無黨籍洪慈庸與國民黨楊瓊瓔兩位女性的第二度火線對決,隨著選戰倒數,戰況越打越激烈,更因郭台銘一句「忙著結婚生子」引發軒然大波,使「歧視女性」又成為熱門議題,洪慈庸更躍為全國新聞焦點人物,婦女、人權團體紛紛為她叫屈。

被酸「忙著生子」洪獲得正面聲援

洪慈庸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數度站台力挺,加上擁有絕對優勢民調的總統蔡英文多次助攻,以及年輕人投票傾向有利於洪慈庸,這些都讓洪的聲量及後勢看漲;楊瓊瓔最初民調領先,但因遲不請辭副市長,挾行政資源拚選戰,飽受外界質疑,雖在十二月十七日辭職,但選民觀感不佳,楊瓊瓔究竟是復仇成功?還是再次敗北?備受關注。

延遲辭副市長 楊一度受質疑

台灣民眾黨在此選區推出大雅區上雅里長張睿倉,柯文哲、學姐黃瀞瑩與柯爸柯媽陸續幫他站台,張睿倉形象清新,外界解讀可能搶到洪慈庸的年輕選票。

三十七歲的洪慈庸退出時代力量,改以無黨籍參選,六年前「洪仲丘事件」後,洪慈庸受邀加入時代力量,並踏入政壇,初試啼聲便以一萬多票阻斷楊瓊瓔連任之路。洪慈庸二○一七年與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相戀結婚,今年初產下一女,但洪慈庸迅速恢復國會問政、選區服務,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第一名立委」。不料,郭台銘下台中幫楊瓊瓔站台時,卻因「嘴快」酸洪慈庸「忙著生子」而遭撻伐,楊瓊瓔也為郭辯解,但形勢如火燎原,郭董最終以道歉止血,此風波對選情的影響層面,很值得觀察。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他再擔任洪慈庸競選總部主委,也當作自己的選舉在跑,他強調,目前洪慈庸跟楊瓊瓔選情呈現五五波,這一席具「抗中保台」的全國性意義。

進入決戰 洪跑基層、楊打服務牌

洪慈庸說,面對選情,自己以「謹慎」且保持「樂觀」的態度,持續勤跑基層,希望目前五五波態勢繼續升溫,到明年與小英總統一起連任當選。

五十五歲未婚的楊瓊瓔從政資歷豐富,活潑熱情有活力,四年前敗給異軍突起的洪慈庸,堪稱生涯最大挫敗。楊瓊瓔再披藍營戰袍,即使屢遭外界質疑用行政資源參選,台中市民進黨議員群起嗆她敗選別回鍋,藍營仍對她的選情樂觀評估。

楊瓊瓔表示,完成市府階段性任務投入選戰後,鄉親對她負責任把事情做好、做完的反應都很正面,選情當然會起起伏伏,但最近媒體自行調查公布的民調,自己保持穩定領先,競選團隊在基層拜票時,也感受到民眾希望選出能代表鄉親爭取建設、阻擋錯誤政策的立委,因此對選情審慎樂觀、有信心,呼籲鄉親一定要出來投票,才能讓潭雅神后真正用心的楊瓊瓔當選立委,延續為鄉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