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泛藍分裂 到底挺誰?張善政先後同框傅崐萁、黃啟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到花蓮出席座談會,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同框,振臂高呼「凍蒜!」(記者王峻祺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到花蓮出席座談會,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同框,振臂高呼「凍蒜!」(記者王峻祺攝)

2019/12/15 05:30

〔記者王峻祺、施曉光/綜合報導〕花蓮立委選舉泛藍鬧分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到花蓮出席商界及青年兩場座談會,先後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同框,都振臂高呼「凍蒜!」面對黃啟嘉支持者逼問到底挺誰?張善政說,「希望國民黨立院過半,答案就在這邊。」

對於副總統候選人支持非黨籍立委候選人,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說,國民黨已經聲明過,在花蓮縣唯一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只有黃啟嘉,也會全力支持黃啟嘉。張善政對花蓮的狀況不知情,組發會已經直接與張善政溝通,並提供相關資料。

傅崐萁投入花蓮立委選舉,與黃啟嘉同樣打著挺韓旗幟,造成泛藍分裂。黃啟嘉有前總統馬英九認證是「唯一正藍軍」,傅崐萁則是打出鄉親認可的「花蓮正藍戰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傅友好,韓本人雖沒有親自幫傅站台,但迄今也沒幫黃啟嘉站台。

張善政昨天下午出席花蓮商界座談會,與傅崐萁及縣長徐榛蔚同台,分享未來施政目標,隨後在挺傅選民鼓譟下,多次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傅崐萁振臂喊出「凍蒜!」

隨後,張善政前往韓國瑜、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與黃同框出席青年座談會,暢談青年出路。同樣與黃振臂高喊「凍蒜!」並在座談中推薦黃,指「明年要讓這樣的立委進立院。」

黃啟嘉支持者要張表態

不過,有黃啟嘉支持者要張表態挺誰?張善政先表明「我不是國民黨」,強調「不要用我的選擇來影響你們的選擇」。但仍敵不過支持者的逼問,表示「我剛講得非常清楚,希望國民黨過半,答案就在這邊。」黃啟嘉也替張解圍,指「院長在我們競選總部,跟我站在一起,他的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化解現場尷尬氣氛。

但國民黨人士認為,雖然張善政兩人的場子都有到,表面保持等距,但其實就是在幫傅崐萁,但因張善政不具有黨籍,因此國民黨中央也無從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