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苗栗縣第2選區》徐志榮端建設成績 徐定禎拚鄉親認同

苗栗縣第2選區

苗栗縣第2選區

2019/12/14 05:30

記者彭健禮

苗栗縣第二選區有六人參選,民進黨的徐定禎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的「雙徐之爭」是本區看盤焦點;苗栗縣基本盤雖然藍大於綠,藍營長期將立委視為囊中物,但近幾屆以來,本區綠營候選人的得票率節節增長、逐漸逼近,藍營獨大的局面受到威脅,讓藍營備感壓力。

苗栗縣是民進黨在台灣西半部唯一不曾執政的縣市,外界視為藍營鐵票倉,也是綠營眼中的「鐵板」;二○○八年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國民黨當時分裂、兩人參選,仍由藍營拿下立委席次;二○一二年藍綠對決,藍營得票率超過七成,但綠營得票率也開始成長;二○一五年補選,民進黨搶到逾四成得票率,藍營是五成八;二○一六年,民進黨獲得四成四六,直逼國民黨的四成九九。

徐志榮 戒慎恐懼打保衛戰

曾任兩屆公館鄉長的徐志榮,從該屆補選臨危受命、重出政壇,當選並連任;面對選區內民進黨得票率的步步進逼,徐志榮坦言此役抱著「戒慎恐懼」的態度以對。

徐志榮說,這屆他在中央努力問政,於第七會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時,成功主導兒少法及勞退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等,被「口袋國會」評鑑為優良立委;在地方也爭取苗栗北橫公路斗煥坪到三灣段工程、出磺坑礦業歷史現場活化發展計畫、聯大路改善等,以成績爭取鄉親認同。

徐定禎 入民進黨全力一搏

苗栗縣人口最多的頭份市,徐定禎曾任兩屆市長,市政表現亮眼,任內讓頭份市庫轉虧為盈,獲民進黨禮讓參選本屆苗栗縣長,雖然失利但打出知名度;原為無黨籍的他,這次加入民進黨參選,凝聚綠營向心力,全力一搏。

徐定禎表示,他從去年縣長選舉到下屆立委選舉,約一年期間選兩次,自己沒有太多資源,所以一切從簡,踩著「蝸牛車」宣傳、追著垃圾車與鄉親寒暄,在選區十鄉鎮進行家戶拜票,受到許多熱情鄉親的加油打氣,覺得「越走越踏實」,對這次選戰深具信心。

除了「雙徐」,本區還有無黨籍的頭份市代表會主席温俊勇,台灣基進林昱同、勞動黨林名哲、中華統一促進黨曾宛菁等三名政治素人;地方認為,三人參選是要傳達政黨理念、拉抬政黨票,但温俊勇於本屆地方選舉,與胞妹國民黨縣議員温宜靜雙雙高票當選,擁有影響戰局實力。

温俊勇說,表態參選之初,有鄉親勸「你無黨無派要選什麼?」但這正是他要參選的原因,也知道這是一場艱困的選戰,一定要有人勇敢站出來,因為「苗栗要改變」!並強調︰「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去,別人沒做到的,相信我做得到!」

苗栗縣第2選區

苗栗縣第2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