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中市第4選區》張廖萬堅攻兒少政見 黃馨慧喊撥亂反正

台中市第4選區

台中市第4選區

2019/12/07 05:30

記者張菁雅

台中市第四選區參選爆炸,九人搶一席,但藍綠對決仍為選戰主旋律。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廖萬堅對戰國民黨現任議員黃馨慧,兩人從政背景相似,都長期在地方深耕。過去本區選民結構被認為是藍大於綠,但張廖萬堅在本屆立委選舉突破藍綠版圖,中間選民增加,因此,中間選民投票率高低將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

打破藍綠板塊 張廖力拚連任

張廖萬堅四年前挑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得票率超過五十二%,大贏對手的卅六%多,打破原本的藍綠板塊。張廖萬堅曾任五屆市議員,基層實力深厚,成功轉換跑道後,競選主軸仍然強打「孩子就是未來」,他長期舉辦親子活動,利用選舉結餘款募集萬冊圖書捐贈學校,受到家長及老師肯定。

西屯第一高票 黃六連任議員

第四選區有多處重劃區陸續開發完成,兩年前民進黨執政時期,台中市調升公告地價,導致西屯、南屯區地價稅大漲,地主遷怒民進黨民代,使得張廖萬堅爭取連任面臨很大的壓力。

黃馨慧連任六屆市議員,不僅和張廖萬堅同時進入台中市議會,兩人過去的市議員選區都在西屯區,從政資歷相似。黃馨慧問政犀利,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是「打龍」大將,去年市議員選舉,也在西屯區拿下第一高票。黃馨慧除在市議會要求市長盧秀燕承諾調降公告地價,立委選舉也喊出「撥亂反正」,強力號召藍營支持者。

張廖萬堅說,四年前立委選舉贏了國民黨對手三萬票,但去年市長選舉,民進黨此區也輸了三萬票,顯示選民的政黨屬性分歧;他從政以來,一直是服務不分黨派,例如國道一號接台七十四線工程是市府十年前提出的規劃,他仍積極向中央爭取。公督盟也四度評選他為優秀立委,希望選民繼續支持,投票給他。

黃馨慧則說,自己對選情「很有信心」,因為民眾對她扎實的選民服務、問政揭弊都非常肯定,且不間斷為地方爭取建設,包括溪西數位圖書館、潮洋溪通學平台等。黃馨慧強調,她沒有「黨意包袱」,更能傾聽民意,這就是她的優勢。

台中市第4選區,黃馨慧對上張廖萬堅

台中市第4選區,黃馨慧對上張廖萬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