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案 法務部已向澳洲提司法互助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右二)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檢方目前已展開調查王立強案,並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尋求澳洲方面提供相關資訊。(記者叢昌瑾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右二)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檢方目前已展開調查王立強案,並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尋求澳洲方面提供相關資訊。(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5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爆料曾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及干預選舉,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檢方目前已展開調查,並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尋求澳洲方面提供相關資訊。

陳明堂指出,檢方正針對王立強案展開調查,台北地檢署已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尋求澳洲方面協助,包括透過外交部聯繫,以及主動聯繫澳洲政府的律政司,希望澳洲能提供相關資訊給我方。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我方是否有派員赴澳查案,陳明堂表示,目前調查局未派人赴澳查案。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也稱,其他單位有派駐澳洲的人員,國安局並未派人赴澳,僅是透過國際友好國家交換情資。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因曾在澳媒有關王立強的報導中露臉受訪,昨遭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疑是在替該案背書。對此徐斯儉強調,該報導的脈絡與原先媒體約訪時所稱的目的不同,外交部已向該媒體表達抗議,他絕非配合演出或背書,也不知道王立強是否為共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