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偉大的年輕人

2019/12/03 05:30

青年是國家的棟樑嗎?

為什麼明年一月十一日的大選不能讓大學生放心的放假回家投票呢?教育部早在今年三月間就公文通知各大學提前期末考,結束後學子返鄉參與他們對國家領導人和國會議員的抉擇。

然而,仍有雜音在社會上此起彼落著,彷彿這樣的期末考提前是為特定政黨催票。大學生有那麼容易受到左右?這可能是他們之中有人的首投,第一次參與公眾事務,這一票決定國家未來。候選人和政黨不是都這樣宣傳著,怎麼擴大民主參與又無膽無量了?

「不要在歷史裡尋找偉人的名字,年輕就是偉大的。」忘記大學時是在哪兒讀到這段熱血洶湧的文字,直覺就是該擔負、該有衝勁。現在回想起來,年輕人不投票為自己的未來參一腳,難不成要年過半百以上的休閒族還左右他們以後的日子,合理嗎?

大學是培育人才的搖籃,肩負國家發展的使命,更不該不諧和社會脈動,促動思潮進步,提前期末考不必讓學子再奔波於途,是人性也是鼓勵!(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