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去年高雄選市長 立委︰假訊息異常爆量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左)昨表示,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確實非常異常,假訊息鋪天蓋地,根本不是正常現象。(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左)昨表示,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確實非常異常,假訊息鋪天蓋地,根本不是正常現象。(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2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外媒披露,一名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爆料,揭露中國網軍如何介入影響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對此,選區高雄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昨日表示,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確實非常異常,假訊息鋪天蓋地,根本不是正常現象。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結果,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陳其邁敗給韓國瑜,賴瑞隆表示,去年選前只要知名人物在網路上批評韓,就慘遭網軍韓粉出征霸凌,根本不是正常現象。賴指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相當明顯,國安單位絕不能坐視不管,對於中共同路人及中國支持的對象,台灣選民這次一定要用選票制裁,絕對不能讓他們再度得逞。

陳其邁前競選團隊輔選人士表示,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陳其邁臉書若發文,就遭大批使用簡體字的帳號留言謾罵、攻擊;反之,韓國瑜開直播便湧進大量簡體字留言,以及異常爆量的觀看人數。

最誇張的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私人群組質疑韓國瑜的開賭場政見,竟引來一百三十多萬筆留言灌爆其臉書,破臉書留言數天量,其他諸如台語歌手詹雅雯、作家藤井樹等人,也遭網軍霸凌。

中國網軍鋪天蓋地轟炸 騙倒選民

陳其邁輔選人士指出,中國網軍的「空戰」配合親中媒體政宣造神,成功帶風向,讓原本沒人理的韓國瑜成為庶民救世主,三山造勢的陸軍戰是十月之後的事,早在前幾個月,中國網軍已鋪天蓋地轟炸,最後成功點燃藍軍熱情,更騙到高雄選民。

他表示,中國網軍可怕處是用人海戰術「創造聲量」,搭配假訊息進行議題設定,像陳其邁辯論沒戴耳機被造謠成偷戴,讓人忽略韓國瑜辯論內容之空洞。

另在台中市長選舉期間,爭取連任的林佳龍也深受網路造謠傷害,當時LINE群組一直傳布林佳龍要收「水井費」假消息,讓林在選前一週出面在媽祖廟發誓自清,也阻擋不了假訊息發酵後的負面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