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評估》親民黨:不分區保6 區域搶2

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親民黨提名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名單則登記廿二人。圖為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右三)於二十一日率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赴中選會登記。(資料照)

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親民黨提名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名單則登記廿二人。圖為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右三)於二十一日率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赴中選會登記。(資料照)

2019/11/2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下屆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親民黨提名十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名單則登記廿二人。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指出,目標是不分區保六搶八、區域立委坐一搶二。

張碩文指出,這次目標暫定不分區立委保六搶八、區域立委坐一搶二,期待下月初「宋余配」民調可以衝到十八%、月中達到黃金交叉,藉由總統選戰拉抬立委選情。

秘書長李鴻鈞也說,區域立委難以打破藍綠兩黨藩籬,親民黨致力打下第三勢力空間,但小黨確實比較難估算目標,只能說席次越多越好,並坦言,候選人中李正皓(新北市第八選區)相對知名度較高,秦詩雁(高雄市第七選區)有一定的人脈與組織,吳益政(高雄市第六選區)是現任議員有民意基礎;但希望所有黨籍候選人都有信心承擔責任,也相信每個人都有當選的機會。

此外,原定以親民黨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的傅家賢、台中市第四選區的王全中改以無黨籍參選。張碩文解釋說,傅忘了遷戶籍,黨中央也來不及重啟提名作業;王今年九月底才從地檢署檢察官轉任律師,中選會告知因旋轉門條款不符資格,王體諒親民黨立場決定以無黨籍參選。

張碩文表示,參選高雄市第一選區的黃綉晶與李正皓都是先前就鎖定的候選人,談妥後才對外公布;高雄市第三選區候選人蘇博廷是郭台銘辦公室推薦;吳益政則是為了捍衛理念決定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