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批搞台獨者子孫躲美 蔡︰黑名單的歷史遺憾

總統蔡英文昨在新北市參加活動時回應柯文哲的批評,指許多民主前輩不能回台,是令人感到遺憾的事,必須更嚴肅看待。(記者邱書昱攝)

總統蔡英文昨在新北市參加活動時回應柯文哲的批評,指許多民主前輩不能回台,是令人感到遺憾的事,必須更嚴肅看待。(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21 05:30

〔記者邱書昱、蔡思培、洪瑞琴、蘇永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新北市的活動受訪時,就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很多搞台獨的後代,都躲在美國,蔡總統表示,許多民主前輩在台灣民主化過程貢獻良多,尤其黑名單上的人都不能回台,後代也只能待在國外,這是歷史上令人感到遺憾的事,必須更嚴肅看待。

談起近日香港抗爭越演越烈,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蔡英文認為,美國國會的呼籲值得大家關注,香港情勢發展令人擔心,警方的行動已經開始產生人道危機,香港和北京政府要重視港人對於民主、自由的訴求,才能讓社會回歸穩定。

媒體詢問蔡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於台獨的立場是否一致?蔡英文強調,他們的共識就是台灣人的最大共識,「中華民國台灣是全台灣人最大共識」。

賴清德昨也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批評他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就是民進黨主張台獨的「借殼上市」,賴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的事實,他要提醒韓國瑜與國民黨必須體悟中國的「一中原則」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及韓國瑜若仍執迷不悟,將國家方向帶向統一,「中華民國」勢必滅亡。

柯文哲昨出席「二○二○iVoter議題立場記者會」,他在活動中質疑募兵制,柯認為,台灣很難從募兵制走回徵兵制,如果政黨希望恢復徵兵制,就會失去年輕人的票源,但實施募兵,國防費用就要增加。柯文哲也批評說,很多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都是騙子」。

柯文哲昨在廣播節目訪問時,預測蔡英文總統明年大選會連任執政,但選後蔡政府的兩岸政策會轉彎,「不然她真的兩岸關係要這樣撐下去喔,我才不信」,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十年協商期間明年就到期了。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昨晚回應說,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始終是穩健恆定的,並保障台灣的主權與福祉,同時也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