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為成就台灣大我 奉獻心力

綠藍橘 副總統候選人

綠藍橘 副總統候選人

2019/11/18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正式出任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副手。賴表示,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和香港警訊,「我們的首要之務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嗎?」他決定擔任副手搭檔參選,「為成就台灣大我奉獻心力,我的理想不變!價值不滅!」

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與賴清德昨一同出席蔡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公布記者會」,正式宣佈賴清德擔任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則出任蔡總統競選總部主委。

賴清德致詞時回顧民進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三十多年來和台灣人民用熱血和淚水艱辛打造了台灣民主奇蹟,「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更顯彌足珍貴」。

賴清德強調,面對中國步步進逼以及香港警訊,「民進黨在明年關鍵選戰,能再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首要之務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嗎?」他有感於蔡總統的誠意和民眾的期待,「我看到自己的責任」,決定接受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

賴清德說,要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盼持續綻放民主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他將竭盡所能協助蔡總統完成這次選舉的「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總目標,讓蔡總統更有力量捍衛主權、維護民主,未來施政也能夠持續推動各項改革。

賴清德並對民進黨說,民進黨要不斷自我革新,回應人民期待,成為更值得人民信賴託付的政黨,「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賴清德說,他自己二十幾年前有幸追隨前輩、投身民主改革行列,追求「台灣自主、人民幸福」的理想,「我的理想不變!價值不滅!」盼大家支持蔡總統和賴清德,支持陳副總統和卓榮泰主席,「在壯大台灣的路上並肩同行,用行動帶領希望!」

黨內人士表示,賴清德致詞中「最黑暗時刻」、「民進黨明年選戰能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等語,是引用二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在國會當選演說的知名談話:「我能奉獻的別無他物,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也是借用邱吉爾發言的概念,描述中國步步進逼和香港情形為「最黑暗時刻」。

蔡英文總統昨上午宣布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二○二○總統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昨上午宣布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搭檔參選二○二○總統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