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20 蔡賴配對上韓張配

蔡賴配對上韓張配

蔡賴配對上韓張配

2019/11/11 05:30

證實獲得韓徵詢 張善政:不能置身事外

〔記者王榮祥、王錦義、楊淳卉、沈佩瑤、陳鳳麗/綜合報導〕二○二○大選,民進黨將推出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預告今天將公布「副手」人選,藍營內部盛傳副手就是國政顧問團團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張昨天證實獲得韓徵詢,表示「既然覺得我適合,就接受吧。」「韓張配」與「蔡賴配」競逐總統大選已成形。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不證實副手就是張善政,請大家耐心等候今天發表,近韓人士則認為,應該就是了。

對於國民黨將推出「韓張配」,蔡總統昨出席台灣大聯盟成立大會後受訪表示,等韓國瑜宣布人選後再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晚受訪時,祝福韓找到副手,也希望從此韓能改變選舉的格調,把整個選舉的水準能拉高點,把國政當作第一要務。

韓國瑜上週透露副手人選已確定,政界推斷其副手應是張善政或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兩人之中擇一。韓昨再回應,今天上午會跟外界報告,他重申副手條件是熱愛中華民國、有國際觀、了解當前台灣發展重要需求,並願意跟總統攜手開創國家美好未來。

張善政昨天在花蓮的壽豐鄉農地務農,他受訪證實韓來找他當副手。張表示:「既然覺得我適合,就接受吧!」他會立即坐車上台北,在火車上把思緒整理一下,再跟大家報告。

張善政說:「當初馬總統找我當院長的時候,我就想總統應該是考慮過很多,如今,韓國瑜找我,也應該多方考慮過了,評估過各個人選的優劣」。他說,去年覺得蔡英文繼續再執政下去,台灣會完蛋,自己有一些影響力,不能置身事外,才決定願意站出來。他也說,國民黨初選時,自己沒有特別選邊,既然韓出來,他就盡量幫忙。

對於「韓張配」成形,民進黨輔選人士指出,張善政當副手不但加分有限,還會慢慢失分。韓的國政顧問團被譏諷是「國政善後團」,韓無法和國政顧問團妥善配合,張也沒辦法用專業拉住韓。

輔選人士說,日前連戰主動出面整合國民黨各派系,原本國民黨內認為最佳選擇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但現在看來做不到,代表國民黨內已對韓不看好,大家急著與韓切割。

蔡最快14日宣布蔡賴配

至於民進黨方面,則將推出「蔡賴配」,蔡總統最快在十四日宣布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擔任副手人選,兩人也將在十七日蔡英文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同台造勢,象徵全黨大團結。

賴清德昨日到南投縣,為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的蔡培慧站台時,對於「蔡賴配」仍未鬆口,但對台上主持人稱「應該是未來的副總統」也未反駁;蔡培慧則對媒體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