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邀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 黃國昌:會拒絕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左圖,資料照)昨受訪時發表「個人意見」,稱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圖,記者廖振輝攝)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黃國昌則說,若收到邀請「我會拒絕」。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左圖,資料照)昨受訪時發表「個人意見」,稱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圖,記者廖振輝攝)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黃國昌則說,若收到邀請「我會拒絕」。

2019/11/07 05:30

〔記者陳璟民、沈佩瑤、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關係受到政壇關注,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昨在媒體專訪時,發表「個人意見」,說她一定建議民眾黨提名委員會將黃排在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黃國昌昨受訪時第一時間僅強調他會「委婉地謝謝她」,在媒體追問下,黃表示,若收到邀請「我會拒絕」。

蔡壁如被詢及民眾黨考慮跟黃國昌合作嗎?她脫口回應:「這不是一顆炸彈嗎?」但也說時力關注居住正義政策,市府也提出北市版的居住正義,想法滿一致的。

居住正義政策

柯:和時力滿接近的

蔡壁如談到「個人想法」說,近日新聞有討論小黨要合作,而時力出走的出走、內訌的內訌,「我覺得應該邀請他(黃國昌)來加入民眾黨的不分區」,排在第一名。

柯文哲昨表示,在居住正義政策上,和時代力量滿接近的;至於九日是否和黃國昌同台?柯說:「不用刻意啦!」

時力批民眾黨見縫插針

黃國昌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第一時間說,感謝蔡壁如的欣賞,他是時力黨員,最重要的是努力幫時力爭取區域立委與不分區政黨票;媒體追問若收到邀請會如何回應?黃國昌先說自己會委婉地謝謝她,被追問後則明確說「我會拒絕」。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則表示:「不值一提,回應只是貶低自己。」

時力秘書長吳佩芸說,時力下週就會推出不分區名單,「黃國昌一定會排在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中」,呼籲民眾黨不要隨便見縫插針。時力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強調,時力有政黨主體性,不分區立委名單自有規劃與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