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性騷案未即時處理 柯文哲︰直覺工作摩擦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驚傳疑遭職場性騷擾,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驚傳疑遭職場性騷擾,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蔡亞樺攝)

2019/11/02 05:30

〔記者蔡亞樺、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疑遭市政顧問劉嘉仁性騷擾案,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專案負責人,召開委員會調查,預計一個月內完成調查;市長柯文哲當時獲悉此事第一時間未送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調查,柯昨稱當時「直覺應該是工作上的摩擦,職務上隔離就好」,該番言論引發北市議員戴錫欽不滿,痛批自視為SOP(標準作業流程)控的柯文哲不尊重SOP,根本是欺世盜名。

議員戴錫欽批柯不尊重SOP 是欺世盜名

本報前日獨家報導黃瀞瑩疑似被劉嘉仁性騷擾,劉常以討論行程為由,找黃瀞瑩到顧問室,並把門關上,還常傳訊息給黃,讓黃感到不舒服。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接獲相關訊息後,立即向柯報告,柯將兩人「隔離」,但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前日在議會質詢認為柯的處置不當,柯才允諾由勞動局介入調查。

黃珊珊︰成立委員會 調查結果月內出爐

黃珊珊、黃瀞瑩等人昨上午參加完市長室晨會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黃珊珊說,市府已按照性騷擾防治工作法程序成立委員會,針對相關事件進行調查,盼所有媒體、相關人員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調查期間不要影響當事人權益,依照規定,調查結果在一個月內要出爐。

黃瀞瑩露面 對事件發生過程三緘其口

勞動局長賴香伶補充,委員會在一個月內做出調查結論,會告知雙方當事人。神隱一天的黃瀞瑩昨早首度露面,卻對事件發生過程三緘其口,強調全案已經進入調查程序,媒體追問是否有隔離、辦公室隔離多遠?過程是否不舒服等問題,黃瀞瑩都說細節就不多談。

柯文哲昨出席台北設計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被問到性騷疑雲,媒體問對此案的定義是騷擾或性騷擾?柯實問虛答說,議員要求交由勞動局調查,他就指定副市長黃珊珊當召集人,勞動局、人事處、政風處等按照程序處理。

媒體又問覺得不到性騷擾程度?柯欲言又止地說「老實講,這個…」此時一旁的黃瀞瑩插話問媒體記者「有其他題目嗎?」柯接著表示,有時工作有摩擦,把他們隔離就好,「至於要無限上綱,我覺得有時候…」,既然要調查就調查。

若構成性騷 柯︰有就要處理

媒體又問,本案傳開後,也傳出劉嘉仁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類似前科?柯稱不曉得,劉以前是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的助理,最近才來市府的;若構成性騷擾,劉是否該請辭還是職務調動?柯說,按照調查結果,如果有就要處理,不預設立場。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總質詢時,戴錫欽質詢提到,本案不管是否涉及性騷擾,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當時在晨會提出來,柯就該照性騷案的SOP走。

黃珊珊答詢表示,應以他們當時反映的內容來判斷,因為現在由委員會調查中,她不宜發表言論,但是如果當時申訴內容涉及性騷的話,她相信市長也不會不以性騷處理,但是我們都不知道內容,也不能判斷。

戴錫欽表示,就是因為內容都不知道,所以不能妄下判斷,更不能說是工作摩擦,這表示柯有先入為主的判斷,不管柯的目的是什麼,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想搓圓仔湯,都不能做這個判斷,即便是市長、權力再大,也不能這樣做,因為有S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