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特別預算案 政院通過

為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戰機,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爭取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資料照)

為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戰機,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爭取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資料照)

2019/11/0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戰機,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爭取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特別預算在一○九年至一一五年共編列二四七二億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安不分黨派,請朝野立委共同支持。

蘇揆:國安不分黨派 請朝野支持

媒體詢問,為何採購F-16V比F-35貴?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表示,這是立足點不同,不公平的比較。他說,F-35的報價沒有包含研發費用,粗估研發費用達五三○多億美元,且報價是給有參與研發國家的價格;F-16V的價格則是包含研發費用與後勤維修。

立法院本週二已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明定軍購所需經費上限為二五○○億元,行政院院會昨立即通過主計總處提報的「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一○九年至一一五年歲出編列二四七二億元,包括依美方提供發價書採購的籌購新式戰機、航電等相關系統、軟硬體及系統研發等二四六七億元,以及駐廠、接裝換訓與裝備運載等五億元。

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處長李國興表示,美方於今年八月廿日同意對台軍售F-16V,因時程關係,未能納入一○九年度總預算案,因此以特別預算方式辦理。財源籌措部分,以舉借債務二三二二億元及移用前年度歲計賸餘一五○億元支應。

李國興指出,新式戰機與未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加起來約舉債七○○○多億元,不會超過舉債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