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學生出國 教部︰早就在做了

教育部。(資料照)

教育部。(資料照)

2019/10/2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開選舉支票指,當選後要讓所有大學生和研究生都出國交換讀書一年。事實上,教育部從九十六年起推動「學海計畫」,補助大專校院學子出國,累計已送超過三萬二千名學生出國,今年申請人數突破四千六百人,補助金額逾五億元。

今年申請破4600人 補助逾5億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強調,鼓勵大學生國際交流,一直是教育部的重點政策,高教深耕計畫亦將國際化列為重要指標,教育部也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人補助一百五十萬元到國外學習,成果非常好,政府本來就一直在補助和鼓勵學生出國學習和交流,並對弱勢生給予更多的協助,每個學生到國外學習或交流進行的方式並不一樣,針對不同屬性的學生,提供多元出國學習交流管道,包括公費留學、短期交流等。

除了教育部政策補助和鼓勵學生走出去,各大學也努力籌款送學生出國,鏈結海外研究能量。台大與海外六百六十所大學締結姊妹校,交換生名額約一千四百多個,今年也向北美校友籌得「希望出航」獎學金補助,要新增一百個以上的名額給學生;另也獲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的五年四億五千萬元經費,預計一年提供九十名具備「利他性質」的台大生出國交換訪問。

清大亦有三百多所國際姊妹校,除大學生國際化外,新學期推出新的「領航計畫」,鎖定研究生補助,讓其自己尋找海外實驗室交換學習,學校補助機票、生活費等,亦可透過學生將雙方實驗室橋接,促成國際學研交流;例如在歐美地區交流一個月,每人可獲八萬元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