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找理律事務所辯護

港女命案主嫌陳同佳日前表達願意來台受審,傳是台灣律師、「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向港府高層獻策,據查證就是陳長文。(資料照)

港女命案主嫌陳同佳日前表達願意來台受審,傳是台灣律師、「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向港府高層獻策,據查證就是陳長文。(資料照)

2019/10/25 05:30

〔記者溫于德、黃欣柏、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同為港籍的女友潘曉穎,返港後因洗錢案入獄,日前刑滿出獄後雖表達願意來台受審,卻未給出明確抵台時間表。有消息指出,陳男父母早已來台與理律法律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陳長文律師碰面並委任,陳長文昨天接受本報電訪時僅回應:「因事涉敏感,所以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

資深合夥人陳長文: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

而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牧師管浩鳴昨天則證實,理律法律事務所將負責為陳同佳辯護。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管浩鳴昨日受訪時,對於台灣媒體稱陳同佳赴台後將由陳長文為其辯護,他澄清說,陳同佳委託的是陳長文擔任資深合夥人的理律法律事務所,負責陳案與為陳同佳辯護的台灣律師並非陳長文本人。

管浩鳴週二曾指出,一個多月前開始安排陳男赴台認罪事宜,其雙親曾到台灣與律師會面商議,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與陳男見面。

「鏡週刊」昨也報導,管浩鳴在九月及十月間兩度來台,期間曾與一名台灣律師接洽,該名律師是「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早在數月前就向港府高層獻策,建議可策動陳同佳以「自首」名義來台受審,藉此脫離「反送中」帶來的困境。

傳藍營法界大老 獻策港府要陳嫌來台

報導中提到,儘管港府高層對該名法界大老的建議提出質疑,但最終仍同意按照該名大老提出的「劇本」,由管浩鳴來台轉達陳嫌有投案意願,並與該名大老交換意見。

據查證,該名律師、「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就是陳長文,本報記者昨致電陳長文並說明來意,但陳長文不願多作回應。且經本報率先以即時新聞方式報導後,陳長文不再受訪。

陳長文於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赴美、加取得法學碩博士學位,其專長包括超國界法律問題與一般法律諮詢,目前在兩岸的大學均有任教。陳長文曾任海基會首任秘書長,並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身分,赴對岸參與兩岸協商。他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及前總統馬英九的互動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