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MA大會移師台灣 教宗錄影致賀

「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十一屆世界會議暨成立五十週年開幕典禮」昨於高雄登場,教宗方濟各錄製影片,祝賀大會成功。(記者葛祐豪攝)

「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十一屆世界會議暨成立五十週年開幕典禮」昨於高雄登場,教宗方濟各錄製影片,祝賀大會成功。(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十一屆世界會議暨成立五十週年開幕典禮」昨於高雄登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特別錄製影片,祝賀大會成功。應邀出席的副總統陳建仁則強調,如同蔡總統所說,政府一定會做漁民的後盾。

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CMA)已成立五十週年,會員包括廿七個天主教及基督教會機構,以關懷保障海員、漁民及家屬權益為宗旨,每五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

ICMA第十一屆世界會議從昨天起,在高雄市舉辦五天,這是首度移師來台舉行,邀請全球四十多國、二三○位港口代表齊聚高雄,透過會議建立合作網絡,促進全球海員與漁民工作權益。

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均應邀出席開幕式。現場並播放一段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錄製的誌慶影片,祝賀大會成功。

陳建仁致詞時強調,在政府努力下,歐盟今年六月已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限制,肯定我國在漁業管理及防制剝削外籍漁工的努力,並保住台灣漁業四百億元的產值;台灣也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保障台灣漁船在南印度洋捕魚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