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廢一例一休 蔡競辦:先說清楚主張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林口新創園」活動時受訪表示,韓國瑜在高雄開很多支票都跳票,相信大家看得清清楚楚。(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林口新創園」活動時受訪表示,韓國瑜在高雄開很多支票都跳票,相信大家看得清清楚楚。(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8 05:30

〔記者楊淳卉、周湘芸、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稱,若當選總統,將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昨受訪表示,勞基法修法目的就是為了落實勞工週休二日,韓國瑜的批評,是為了廢除沒收勞工的週休二日,還是當時國民黨主張的二例,恐怕要先說清楚他的主張,或者先花點時間瞭解後再討論,畢竟勞工的週休二日好不容易實施,跟自己決定就可以放,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蘇揆:韓隨機喊喊 相信大家都清楚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林口新創園」活動時受訪表示,當初審查條例時,國民黨主張不只是一例一休,而是要兩例;法案施行後,需要改進的地方都會大幅改進,不是韓國瑜隨機喊喊,更不是一個總統提名人到每個縣市都喊著要蓋機場、辦賽車就行;且韓在高雄已經開很多支票都跳票了,現在在各處喊,相信全國同胞都看得清清楚楚。

立委:韓只想轉移話題 信口開河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一例一休」勞資權益落於中間值,但被污名化,尤其是中小企業在調度來不及,或調度成本較高時,會拿這個出來講,但現在其實他們大多可以接受。韓國瑜的即興演出,國民黨立委不見得會跟他走,韓因民調低而信口開河,只喊口號,沒有內涵;不是不能討論,但要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一例一休」經過許多動盪之後,現已取得平衡,若要再啟動修法,恐怕會引起更大的紛爭,且對於修法方向,韓國瑜要思考清楚,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如果只是為了選舉,刻意挑動重大政策,提不出具體建議,對台灣的穩定沒有幫助。

賴瑞隆說,現階段勞工休假增加是事實,薪資提升也是事實,全年經濟成長率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在大家努力拚經濟時,再輕易擾動這個議題,對台灣不見得是好事。過去民進黨被各方批評,非常辛苦,透過勞動部函釋慢慢解決問題,呼籲韓不要只是喊口號。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一例一休」當初修法時的確有很多討論,也有人表達不滿,但已來到平衡點,目前民眾對「一例一休」討論不多,韓國瑜拋出的議題未引起太大的迴響,且韓也沒有提出修法版本,沒辦法討論。

何志偉認為,韓是在轉移請假的議題,包括要求蔡英文總統跟他一起請假,在網路上對韓的訕笑太多了,顯然想要轉移話題卻未達到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