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魯茲︰台灣成功示範自由民主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左),克魯茲也是近35年來,首名來台出席國慶活動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左),克魯茲也是近35年來,首名來台出席國慶活動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中央社)

2019/10/11 05:30

美國人民非常驕傲能做台灣的朋友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大會後分別接見出席慶典的美國、日本等國訪賓,她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所率訪團時表示,希望台美能夠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持續加深夥伴關係。克魯茲也呼應指出,台美是軍事、外交及經濟上的盟友關係,他也希望看到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信這對於兩國均有助益。

蔡總統接見美日等國訪賓

克魯茲說,在各界都聚焦於香港人民面臨殘酷壓迫的此刻,捍衛自由民主越來越重要,對世界來說,台灣具有代表意義,他非常驕傲能夠稱自己為「台灣的友人」,他也希望台灣人民都知道,美國人民也非常驕傲能夠做台灣的朋友。

蔡英文感謝克魯茲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克魯茲表示,很榮幸參與台灣的國慶日,在觀禮台上聽到蔡總統的演說,訴說著台灣傳承下來自由民主的價值,相當激勵人心。

克魯茲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不只對亞洲重要,對全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台灣向世界展示「自由與民主是行得通的」,讓人們有自由的意志、自由的發展,對國家、對所有人都有益處。

盼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克魯茲認為,正因為如此,中國的共產黨政府才這麼害怕台灣的成功,因為台灣成功地示範,自由民主在亞洲是可以運作的。他說,台美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的盟友關係,讓雙方彼此互惠。他也非常希望看到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信對於兩國均有助益。

蔡總統昨與「國慶日本國祝賀團」團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一行餐敘時也表示,美國參議院外委會最近通過「台北法案」,支持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希望「日華懇」也能為台灣發聲,要求日本政府和台灣啟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的磋商,帶動更緊密的台日夥伴關係。總統另接見「日本台灣親善協會」會長衛藤征士郎眾議員等同樣表示,希望支持台灣加入CPTPP,讓台灣和日本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