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立院攻防》母雞不夠強 藍小雞要自立自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聲勢再不拉抬,立委參選人就只能靠自己。圖為上月國民黨高雄市勝選團結大會,韓與立委參選人同台拉抬聲勢。(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聲勢再不拉抬,立委參選人就只能靠自己。圖為上月國民黨高雄市勝選團結大會,韓與立委參選人同台拉抬聲勢。(資料照)

2019/10/0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明年立委大選,國民黨面臨「郭柯合」在立委席次的爭搶,親民黨所持有的總統「門票」和橘營立委提名策略動向也影響甚鉅,若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聲勢再不拉抬,母雞比小雞弱的情勢下,立委參選人只能靠自己,降低依賴空軍,提升硬底子陸軍實力,擴展支持者屬性,找回本來就是藍底的「郭粉」支持才是首要。

提升陸軍 擴張選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不選總統,但仍傾向在部分選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派出「郭家軍」參選立委,衝擊藍綠立委選情,此外,親民黨持有的總統提名「門票」誰屬仍尚未底定,橘營在區域立委的佈局勢必衝擊藍營選情。

藍營輔選人士分析,相較於民進黨面對時代力量等泛綠小黨的爭搶,國民黨情況也許更複雜,畢竟郭台銘與柯文哲合作提名立委,在立委選舉上到底是衝擊藍營還是綠營?影響難料,終究還是得看提名人過去的政黨色彩而定。

輔選人士表示,如首位「郭家軍」代表,郭台銘與柯文哲一同在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力推的李縉穎,雖在柯市府工作過,但畢竟是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兒子,影響泛藍基層比較嚴重,其特性可吸收到所謂「知識藍」的選票,對藍營衝擊較大。

黨內人士認為,目前韓國瑜氣勢較弱,民調低迷,如果再無法拉抬,持續「小雞扛母雞」的現況,就算黨中央已經定調未來總統、立委二合一輔選,但各立委參選人還是會評估各自選區的屬性作考量,不能再依靠總統參選人帶來的空軍效應,要以提升基層陸軍硬底子為主。

一位不願具名的立委參選人透露,過去郭台銘還有要參選總統時,部分立委參選人的策略就是不明顯站邊,概念類似「總統投韓郭都可,立委投國民黨就好」,泛藍選民也容易買單,現在郭不選,還比較擔心所謂的「知識藍」因沒有想投的總統參選人而不出來投票,連帶影響立委選情。

一位都會選區立委輔選幕僚則指出,目前他們的競選策略就是擴展支持者屬性,韓粉重要、郭粉也很重要,甚至中間選民更是主要目標,都不會去得罪誰,只有獲得對民進黨施政反感的泛藍到中間選民的支持,勝選機率才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