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轉傳蔡假新聞挨轟 柯:小題大作 笑一笑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08 05:30

〔記者沈佩瑤、蘇永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大將、市府顧問蔡壁如,前天在公開LINE群組轉傳標題為「國際醜聞!國恥!國恥!」的農場文章,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引發爭議;蔡英文前天在宜蘭縣受訪時回應,不要再亂傳假訊息。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不以為然反指,這就是小題大作,很多事情笑一笑,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

議員批柯兩套標準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亮君聞此直言,柯遇到跟自己有關的事情,就反應很大,甚至拍桌動怒爆粗口,現在因為事不關己,就說看看就好。柯既然口口聲聲最討厭假新聞,但轉傳人家已經澄清過的訊息,無形中也助長了假新聞的散播,如果他是用兩套標準帶領政黨,將無法說服選民。

柯文哲表示,早上才跟幕僚談到,「蔡壁如在LINE轉一封消息就能上報紙頭條,如果用同樣標準,現在大概所有媒體頭條都是我。」柯接著說,他的意思是看看就好,不要當真,世間的事情每一件都要計較,自己會先發瘋;看一看、笑一笑就好了。

外界質疑蔡壁如此舉的背後動機,柯則說,人就是這樣,有時就是小題大作,所以他後來連E-mail都沒在用就是這樣。

但柯的說法讓前幕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在臉書感嘆,「我以為柯市長被盜帳號了」,強調「當年我們面對MG149的時候,好像沒有人能夠笑一笑就好。」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說,當年MG149案是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柯文哲,而蔡壁如在LINE群組轉傳訊息,用意是提醒綠營友人,外界仍在流傳類似消息,不能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