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集會 統促黨慶中國國慶 警強制驅離

統促黨昨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慶祝中共十一國慶,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強制驅離。(記者王冠仁翻攝)

統促黨昨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慶祝中共十一國慶,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強制驅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10/02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國慶,往年都上街遊行,今年警方駁回其申請,但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昨仍率隊違法集會。上千警力準備在四度舉牌警告後強制驅離時,張安樂與黨員隨即落荒而逃,張只在場待了近半小時,與往年相比,今年相當「短命」。

警方指出,統促黨原以舉辦「慶祝光輝十月廟會民俗活動」為由,申請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集會,警方為保障大眾交通秩序及公共利益,駁回申請。統促黨昨卻找人在該處搭建舞台,近五百名成員於下午兩點陸續集結,張安樂在下午三點廿八分抵達現場並上台演說。

轄區警中正一分局長沈炳信舉牌警告,命令群眾解散,但張不理會,下午三點四十九分第四次舉牌警告後,令部隊進行驅離。

張安樂聞聲率眾離開,走沒幾步又受訪,經警方不斷吹哨、命令解散近十分鐘,張才離去。在媒體追問下,張安樂承認向香港歌手何韻詩潑漆的胡志偉是統促黨黨員,但許久沒參加活動;張安樂還說,統促黨人多勢眾,不需用潑漆表達立場,自己不贊成潑漆。

北市府開罰兩千四百元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昨表示,該活動未向公園處申請即逕行舉辦,且違法搭建舞台及帳篷,公園處將依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兩千四百元,並要求立即拆除舞台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