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遲未回應 王陣營︰等待是最美好的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2019/10/01 05:30

〔記者邱燕玲、陳柔蓁、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親民黨支援合作,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至今未對外回應。挺王人士表示,大家不用急,等待是最美好的事,尤其「驚喜」是最值得的等待。

不過,王陣營也瞭解,親民黨的決定非完全操之在己,因此若宋楚瑜不借這張門票,王就會結束這場競選之旅。

民進黨、國民黨已各自提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韓國瑜,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登記連署成為參選人,但最後一刻選擇放棄,現在就看王金平能否爭取到親民黨的競選門票,或是宋楚瑜決定親自上陣;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稱不選總統,會不會與親民黨合作參選,也要到最後時刻才會揭曉。

對於爭取親民黨的門票參選總統,王金平上週坦言「有待努力」,王陣營私下也透過代表與親民黨聯繫,但宋都未有動作。

挺王人士表示,其他人都急,唯獨王不急,真正發生的事情也不會在媒體上看到,不到最後一天、最後一秒,無法預知最後的結局;等待是最美好的事,若有「驚喜」,更是最值得、最好的等待。

根據王陣營的規劃,若能取得親民黨門票,將籌組「民主大聯盟」,整合小黨、拉抬政黨票為基礎成為總統參選人;若無法獲取親民黨的門票,王金平就將結束這場「競選之旅」。

郭台銘辦公室昨天則表示,郭台銘支持哪一位總統候選人,將待登記確定後,積極審視各候選人是否符合其中華民國派理念,再決定支持對象。

郭辦也說,郭台銘自投身政治以來,中心理念都是力挺中華民國派,以下架蔡政府為主要努力方向;日前傳出有郭台銘臉書粉絲社團呼籲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一事,郭並不知情,更非郭本意,對於粉絲這種不理性的作為深表遺憾。

台北市政府顧問、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昨在廣播受訪表示,若王願意跟他們談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們持開放立場來討論,王現在還沒退出國民黨,也說選到底,可能有自己想法,他們就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