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挖石油誰說的 蘇揆:睜眼說瞎話

去年八月十二日,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出席高雄榮美教會舉辦的「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提出太平島開發石油構想。不過,昨天高市議員問挖石油預算編在哪?韓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資料照)

去年八月十二日,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出席高雄榮美教會舉辦的「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提出太平島開發石油構想。不過,昨天高市議員問挖石油預算編在哪?韓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資料照)

2019/09/24 05:30

〔記者葛祐豪、吳俊鋒、邱燕玲/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曾提到太平島開發石油,議員高閔琳昨天質疑:「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豈料韓竟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高事後怒批韓「裝傻、耍賴」,蘇揆也諷刺:「睜眼說瞎話。」

議員批韓「裝傻、耍流氓」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韓國瑜曾數度公開提出「在南海太平島開發石油」的想法,認為能有效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前提是行政院及南海周邊國家要同意,不過,在正式的選舉公報中,韓並未將挖石油列入。

韓國瑜昨天率市府團隊到議會,進行明年度總預算說明會。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質疑,韓國瑜提出的重大政策,「不管是摩天輪、不管是挖石油,不管是青年創業基金一百億元,有沒有在你編列的總預算裡面?挖石油的預算到底編在哪裡?」

韓國瑜聞言怒回:「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的?」高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剛好此時鈴響,主席裁示時間到了,結束雙方唇槍舌劍。

高閔琳事後批評,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韓市長回答不出問題,竟裝傻、耍賴、耍流氓,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令人瞠目結舌。

記者查證,韓國瑜是在去年八月十二日,參加高雄榮美教會舉辦的「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提出高雄有太平島這個寶貝,幾十年沒被開發,可將其變股票上市公司,「開發石油、可燃冰等礦產和漁業」,由市府作莊開發,相信外債就能一筆勾消。

去年十一月十九日的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韓國瑜又提到太平島石油,強調:「既然太平島隸屬於高雄市管轄,如果有朝一日太平島開採了石油,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分一杯羹。」

市府:從未列入政見白皮書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傍晚澄清,韓國瑜從沒有將南海石油開採列入政見白皮書,也沒說過由高市府主導石油開發,不管是採「石油」還是「醬油」,「從來沒有!」韓僅在一次政策討論會的過程中,提及可讓高雄市增加財源的可能性,南海資源開發是選項之一;硬要說韓市長主張靠採石油發大財,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惡意扭曲。

對於韓國瑜昨反質疑市議員:「誰說的?」還反問:「有白紙黑字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刺說:「睜眼說瞎話,這是最好的例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附上韓去年競選期間發表政見時提到太平島開發石油的影片連結,怒批「無賴態度」,嘲諷「草包升格為詐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