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打包票 F16V可擊落殲20

F-16V與殲20

F-16V與殲20

2019/09/24 05:30

嚴德發:一打一 我戰技高超絕對勝出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財政聯席會昨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使我國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有法源依據。朝野立委則關切F-16V戰機能否和中國第五代戰機「殲20」抗衡,國防部長嚴德發答詢表示,我國飛行員戰技高超,「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殲20)打掉」!

嚴德發說明,F-16V block70戰機配備AESA(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先進雷達,可儘早掌握目標,殲20戰機在雷達上的截面積則較小。但我方新戰機結合電戰系統,加上Link16既有鏈路並和地面部隊配合,可與殲20戰機抗衡。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則問,F-16V屬於「四代半」戰機,但殲20為「第五代」戰機,如「一打一」,我方勝率為何?空軍參謀長劉任遠強調,未來戰爭不會僅「一打一」,而是整體作戰;嚴德發則自信表示:「我們飛行員戰技高超,絕對沒有問題,一對一我們絕對把它打掉!」

空軍參謀長: 兩機性能在伯仲之間

至於F-16V戰機對上中國現役戰機的優劣勢,劉任遠答詢表示,經軍方模擬,我國F-16V面對蘇30、蘇35、殲10、殲11等戰機,能力皆在其之上,但F-16V和殲20戰機性能則在「伯仲之間」,且雖殲20匿蹤性能較佳,但實際數據仍待商榷。

「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採購新戰機特別預算,不得超過二五○○億元上限。立委王定宇則提出修正動議,如因匯率波動導致超過預算上限,可由總預算編列支應,此案獲聯席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