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固邦交 蔡總統明晤索羅門外長

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預定今天抵台訪問。圖為今年八月,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訪問索羅門群島,在索國總理蘇嘉瓦瑞(中)見證下,與索國外長馬內列簽訂台索免簽待遇協定。(外交部提供)

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預定今天抵台訪問。圖為今年八月,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訪問索羅門群島,在索國總理蘇嘉瓦瑞(中)見證下,與索國外長馬內列簽訂台索免簽待遇協定。(外交部提供)

2019/09/08 05:30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與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的邦交近來受到高度關注。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預定今天抵台訪問,據指出,蔡英文總統明天將在總統府接見馬內列。黨政相關人士昨表示,這是我們全力鞏固邦交,也與國際協力區域穩定的努力展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臉書表示,最近有外媒釋放索羅門可能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的消息,不過,馬內列今早將抵台,這會是台索兩國邦交穩定的訊號。王指出,最近的台索邦交問題,經研判,應該是親中派在釋放訊息炒作,企圖對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施壓。

另外,根據索羅門群島媒體「島嶼太陽報」的報導,馬內列此行訪台,索國希望台灣協助發展交通基礎建設計畫。據了解,我政府可望與馬內列洽談雙方具體合作事宜。

黨政人士指出,過去幾年中國積極經營中南美、太平洋地區,除了是針對台灣的外交打壓,更重要的是將此布局視為海外實力擴展的部署,包括在軍事層面,也成為這些國家與區域的安全威脅。例如在多米尼克設置大型雷達站,非洲的吉布地設置軍事基地等。

外交部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馬內列夫婦一行共五人自八日起至十二日訪問台灣,馬內列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說,此為馬內列五月出任外交部長後首度訪台,對於深化台索邦誼及友好關係具有重大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