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樂見柯出馬 最不想看到郭參選

總統大選可能發展為三強爭霸,國民黨普遍評估認為,如果最後是郭台銘與柯文哲、王金平合作且由郭出馬,將是最不樂見的情況。(資料照)

總統大選可能發展為三強爭霸,國民黨普遍評估認為,如果最後是郭台銘與柯文哲、王金平合作且由郭出馬,將是最不樂見的情況。(資料照)

2019/09/07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十七日前將宣布是否參選總統,面對未來大選可能發展為三強爭霸,國民黨普遍評估認為,如果最後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合作且由郭出馬,將是最不樂見的情況;藍營最期待的是民進黨的蔡英文、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三人角逐,其次則是蔡、韓兩人對決。

黨內人士指出,韓國瑜支持度始終穩定保持在三成,雖然蔡英文最近聲勢的確上升,但施政不滿意度長期維持在五成以上,代表蔡要突破五成有困難;如果未來是藍綠相爭,在沒有第三種選擇的情況下,韓國瑜勝出機會很大。

若有三人角逐,藍營最期待的狀況就是柯、蔡、韓三組競爭。黨內輔選人士認為,只要藍軍團結一氣,韓國瑜在高雄市政上做出成績,挺韓轉為不表態,或轉到柯文哲的支持力量,就可能回籠;黨內並評估柯文哲能搶走不少綠營票源,對韓也就相對有利。

如果是郭、蔡、韓三組角逐態勢,則讓藍營比較頭疼,較為審慎的人士分析,郭台銘對於綠營票源結構的破壞力有限,郭除了財力雄厚,未來空戰實力不容小覷,更由於背景色彩與藍營接近,可能吸走許多「經濟藍」與「知識藍」票源,若選戰末期郭、韓差距無法拉開,泛藍選民無從判斷棄保對象,可能讓蔡英文漁翁得利。

較樂觀的藍營人士則認為,雖然郭台銘的參選會對藍軍支持者造成「眩惑感」,但韓國瑜最後勝出的可能性依然不小,理由就是韓國瑜為國民黨歷來總統大選難得一位庶民出身的參選人,反觀郭、蔡是公認的非權即貴,剛好可以形成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