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政績 蘇虧韓︰落實太平島挖石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 (記者洪定宏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 (記者洪定宏攝)

2019/09/01 05:30

〔記者洪定宏、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中鋼舉辦的座談會時,在高雄展覽館接受媒體聯訪,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績,第一句話就虧說:「韓市長有許多對市民的承諾,包括到太平島開挖石油會有三千億,不必靠中央,我們都很希望看到他選舉時的好構想,能夠真正落實。」

蘇貞昌話鋒一轉,指韓國瑜當選市長以來,還沒看到真正具體實際的建設,並酸說:「不過,看起來倒是有些時候是請假出國,會有家庭旅遊,又有生病請假。」

蘇貞昌又虧說,他比較關心韓國瑜,應該努力堅守崗位,做好公務,也要注意健康,因為市政是很繁重的工作,首長責任很重,市民期待市長做好市政,希望韓國瑜要顧好自己的健康。

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政見,因四座基地中就有三座在高雄港區,屬中央管轄;蘇仍保持「語酸」韓國瑜的風格,強調「尚未看到具體計畫」,盼「切合實際」。

蘇貞昌強調,中央鼓勵地方首長堅守崗位,為地方的發展努力,中央全力協助,但相關條件、法律規定和各種用途,都必須切合實際。愛情摩天輪只是聽韓在選舉時喊,還沒有看到具體計畫,但如果有,將秉持公平及協助鼓勵的態度,希望高雄能有更好發展。

高市府︰蘇天天酸溜溜 見不得韓好

針對蘇揆的評論,高市新聞局指出,希望看到敗選後、高升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蘇院長,能好好運用職務資源對全國人民做出具體貢獻,不過看起來、完全看不到行政院長政務績效,只看到蘇院長動不動發官威指責地方首長,或天天酸溜溜看不得韓市長好,透過批評韓市長才能上新聞,建議院長以全國人民為重、專心政務,才是人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