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家軍回鍋 議員批六大公司恐成小金庫

2019/08/30 05:30

〔記者楊心慧、陳璟民/台北報導〕六大公司高層包含台北市畜產公司前總經理姚量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邱昱凱、北農董事長室秘書董德堉先前都曾在市府相關單位不同位子,但最後都「被請辭」,沒想到後來卻一一回鍋,由於幾位人選都參與柯選舉等政治事務,被外界質疑是政治酬庸,議員質疑,六大公司恐成柯民眾黨的小金庫。

三人曾參與柯選舉 最後都「被請辭」

柯文哲昨在政風宣導活動場合受訪表示,要去討論的是他們在工作的效率上、能力上有沒有問題,要談適不適任、工作有哪個地方做不好,而非他認不認識他們,就算他不認識他們,當市長五年也都認識了,至於要查上班有沒有打卡,就照標準作業流程去討論。

台北市政府投資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台北畜產運銷公司、悠遊卡公司、台北捷運公司等六大公司,不少高層都是替柯文哲輔選、衝聲量的「柯家軍」。

畜產公司前總座姚量議 又回任總經理

姚量議去年六月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辭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職務,據傳柯最近到中南部趴趴走,姚出力不少,如今又被找回來任總經理。

漁產公司黃俊誠、花卉公司呂瀅瀅 都曾輔選

不止姚量議,包含台北漁產公司黃俊誠、花卉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都是柯輔選人員,今年四月皆陪柯參加媽祖遶境。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是柯文哲高中同學,原先是市長室主任,但沒有相關背景卻被拔擢成為月薪四十萬的北捷董座,當時一度引起議員批評。

北捷董座李文宗 悠遊卡特助邱昱凱 柯人馬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邱昱凱,在柯第一任時進市長室,在二○一五年涉關說替代役被揭發後請辭獲准,沒想到去年替柯文哲打贏選戰後又回鍋悠遊卡公司 坐領高薪。

北農秘書董德堉 被爆上班弄「柯粉俱樂部」

北農董事長室秘書董德堉也是在柯第一任時因參與輔選,柯上任後進觀傳局當專委,後因競選活動經費問題,被柯要求走人,而今也回鍋北農坐領高薪,還被爆上班都忙著弄「柯粉俱樂部」,並安排柯假日到外縣市的行程,上班甚至不用打卡。

議員簡舒培質疑,柯去年底連任後,把輔選幹部都放到市府投資的公司裡,如果依柯很討厭酬庸的標準,董德堉之前還幫柯調Youbike到彰化,卻進到北農公司,其專業、經歷到底是什麼?柯應講清楚說明白。

簡舒培強調,更擔心的是,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這樣的事是否更嚴重,因柯需要更多資源養更多的人,尤其民眾黨可能尚無募款能力,卻馬上要輔選,市府投資的公司是不是從柯市長的小金庫,變成民眾黨的小金庫?這是市民跟市議員關心跟擔心的。

議員戴錫欽指出,六大公司還是要用人唯才,這些人是否適才適所,需用工作表現說服大家,而不是和柯熟識或親近才被任用,這部分柯應要讓他們說服外界質疑。

台北市場處表示,柯文哲已多次要求台北農產、漁產、畜產及花卉公司等總經理,應具專業素養,並落實公司自治管理及提升經營績效,絕無酬庸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