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賣農舍 林俊憲質疑假過戶真脫產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左圖,記者林國賢攝)昨在雲林召開說明會表示,所持有農舍農地(右圖,資料照)已轉售過戶,權狀二十二日已正式更名,變成買主名字。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左圖,記者林國賢攝)昨在雲林召開說明會表示,所持有農舍農地(右圖,資料照)已轉售過戶,權狀二十二日已正式更名,變成買主名字。

2019/08/29 05:30

〔記者謝君臨、陳文嬋/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昨宣布,已將雲林違建農舍售出,引發質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立法院長蘇嘉全當年也面臨農舍爭議,雖合法但仍捐出,但李的農舍就算過戶也是違建,且買賣時間點敏感,恐有「假過戶、真惡性脫產」之虞;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兩者情況不同,不要泛政治化。

林俊憲表示,當年蘇嘉全是合法農舍,沒有違建問題,仍在強大的社會壓力下負起責任,將農舍捐出。反觀韓國瑜夫婦在農舍事件爆發後,李佳芬曾信誓旦旦發了四點聲明,提到如果是違建就拆除,結果現在耍了一招,聲稱已買賣過戶,但違法是既定事實,不會因過戶不見,社會的道德譴責仍會存在。

王定宇酸韓氏夫婦「很重視理財」

林俊憲批評,韓氏夫婦知法犯法還玩弄法律,此事恐引起後續效應,沒辦法就此止血。林提出兩點質疑,一是買賣時間點太巧,恐有「假過戶、真惡性脫產」之虞;其次,明知農舍違建可能面臨拆除,還會有人買?林認為,韓氏夫婦用了一個最糟糕的處理方式,恐怕會製造出更多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李佳芬的農舍是雲林縣政府裁定的「違法農舍」,是違法現狀還沒處理的不動產、不知道是否要全拆的「待裁決標的」,「這樣…有人會買喔?」那真的是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好人」。

王定宇強調,韓氏夫婦的農舍違法明確,卻還不斷以程序、訴願來拖延公權力處理,現在還以「違法現狀」賣掉了,真的是很重視「理財」。王並以當年蘇嘉全農舍完全合法,在國民黨窮追猛打下,最後決定全部捐出去,做為對比。

林德福盼韓農舍「就沒有事了」

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反駁說,「蘇嘉全那個不一樣,他那是自己建的,而且規模非常大」,李佳芬的農舍則是向一般建商買的,且違建部分已拆除恢復原狀,有人願意買,就和一般的買賣一樣,這兩件事情的情況完全不一樣,不要類比,也沒必要進一步再泛政治化。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認為,李佳芬將農舍賣出,買方會知道這產權過去有違章之類的狀況,但願意買,就表示願意承受,這件事到此就可以斷了,「就沒有事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批評韓國瑜夫妻先說謊未增建被拆穿,又改採訴願拖延拆除,如今又選擇損失最小的變賣出售,凸顯兩人的道德標準,不怕爭議又捨不得放手,心中仍有貪心的心態,是社會最壞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