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8月18日至24日)

新身分證預計明年十月起換發。(取自內政部網站)

新身分證預計明年十月起換發。(取自內政部網站)

2019/08/25 05:30

國內:

●行政院會廿二日通過數位身分證規劃案,新身分證將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預計明年十月起換發,未來還有駕照、健保卡等功能,並推動綁定手機,不用帶實體卡片。

●台北地檢署廿三日偵結國安特勤私菸案,第一波起訴被告共十三人,層級最高為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與特勤中心上校副組長林志建。

●大法官廿三日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案作出解釋,十八%優存利率歸零等條文均合憲,僅宣告禁止退休後赴私校任職領雙薪部分爭議條文違憲。

國外:

●美國國防部十九日證實,已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射程超過五百公里、裝載傳統彈頭的陸基巡弋飛彈,各界擔憂恐掀起美俄新一波軍備競賽。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廿二日宣布,決定不續簽與日本的雙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震驚日本政府,美國也表失望,將對美日韓軍事同盟形成重大打擊。

●被中國拘留十五天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雇員鄭文傑廿四日獲釋,北京拒絕說明罪名。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表示,暫不讓香港當地職員前往中國出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