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郭董選總統 宣明智:黨大於國非民主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右)昨受訪透露自己一直在勸郭台銘參選總統,他並意說,參選總統應該跨越黨派,黨大於國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生態。(中央社資料照)

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右)昨受訪透露自己一直在勸郭台銘參選總統,他並意說,參選總統應該跨越黨派,黨大於國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生態。(中央社資料照)

2019/08/25 05:30

〔記者陳昀、陳璟民、蔡淑媛/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動向廣受矚目,近期更傳出郭向好友、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徵詢競選總幹事推薦人選等;宣明智昨受訪時未證實,但透露自己一直在勸郭參選。他並意味深長地說,參選總統應該跨越黨派,黨大於國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生態。

宣:很多朋友也鼓勵 但郭考慮很多

宣明智昨出席台灣民意基金會三週年茶會,被媒體追問郭台銘參選總統一事,他坦言,自己一定支持郭台銘選總統,也一直在勸郭選,且有很多朋友也在鼓勵郭,「我們很希望他能夠出來」,但郭考慮很多。

宣表示,自己沒有探索郭台銘考慮的問題,但郭現在態度比較輕鬆,把參與政治當成做公益,希望替這個國家多做點事,最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去做。

對於是否接受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宣明智說,當總統或做大事的人應該要海量,邀集所有人一起,若還有排他性,其實沒有什麼意思。

宣明智也說,總統的高度應該跨越黨派,現在黨大於國,黨為了選舉殺得你死我活的話,不是民主社會應該有的生態。

傳郭邀輔選 王:八字還沒有兩撇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仙佛寺台中道場活動時,也被問到外傳郭台銘邀王擔任競總主委或榮譽主委,王金平表示「還沒有到這個地步,八字還沒有兩撇,所以言之過早」。

對於郭柯王三人結盟問題,王金平回應,若要結盟就要三者一起三邊會談,目前只有雙邊兩個人談,沒有多邊談。三人同框是他與郭受邀參加的八二三紀念活動,「僅止於此,其他都是個人的想像!」

有名嘴則爆料柯文哲將任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柯文哲昨對此回說,常常報派他的工作,要拱他去當選舉總幹事,「這不是願意不願意,是像嗎、像嗎?」

對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在youtube開直播,稱下一集將公開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的關係,柯回應,沒有什麼秘辛啦,並指蔡「不是壞人,除了太太比較多,看不出很大的缺點」。

外傳郭柯王結盟,郭邀王擔任競總主委,王金平昨回應,八字還沒兩撇。(記者蔡淑媛攝)

外傳郭柯王結盟,郭邀王擔任競總主委,王金平昨回應,八字還沒兩撇。(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