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郭董擬報備參選 吳敦義:喔!這傷腦筋

「郭柯王」昨天首度公開合體,傳出鴻海辦人郭台銘有意向國民黨「報備參選」。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國民黨已經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現在又說要報備核准,他覺得要傷腦筋一下。(記者廖振輝攝)

「郭柯王」昨天首度公開合體,傳出鴻海辦人郭台銘有意向國民黨「報備參選」。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國民黨已經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現在又說要報備核准,他覺得要傷腦筋一下。(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2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郭、王、柯昨首度同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評論,三人並沒有談政治,也不談選舉,都是非常有智慧的人。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希望向黨中央報備參選,吳敦義反問,單一選區的總統選舉,國民黨已經有提名人了,「你覺得還再報備,這不是傷腦筋嗎?」媒體追問,如果郭台銘脫黨參選呢?吳敦義說,「那更傷腦筋」。

在聽到媒體詢問郭台銘傳想報備參選一事,吳敦義最初的反應是,「喔!這個就要傷腦筋啦!因為本黨已經提名人了,只有單獨一個,選總統只有一個能夠當選」。媒體追問,報備有可能嗎?吳敦義則說,「你不要問我這麼難的問題。」

媒體繼續追問,是否報備參選一事不能說死?吳敦義又說,「到目前為止,單一選區或只有單獨選舉的總統,已經有提名人了,你覺得還再報備,這不是傷腦筋嗎?」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程美華強調,吳敦義已經講得十分清楚,國民黨就只有一位總統被提名人,也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所謂「報備參選」是不可能的事。

對於郭、柯、王三人同框,吳敦義表示,他們昨天沒有談政治,也不談選舉,「我覺得他們是很有智慧的人」,因為在八二三這一天,全國百姓最希望不要有「砲戰」,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所以他們三位我很欽佩,都沒有講到一句選舉的話,也沒講到一句不和平的話」。吳並強調,國民黨在九三軍人節也會向軍人表達最高的敬意。

媒體詢問,何時要找郭台銘談一談?吳敦義說,適當時間總是要談,他幾週前已請副主席郝龍斌與郭台銘溝通,郭稱時間可能要稍微晚一些,他覺得緩一緩也好,因為總要長期思考,做決定必須深思熟慮,太倉促,時機也未必成熟,他請郝繼續與郭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