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架F16V 我盼2026前全數交機

F-16V型戰機(資料照)

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8/2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售我六十六架由F-16 Block70(批次七十)升級而成的「F-16V」戰機,我方知情人士透露,美方估計全數交機時程,約落在二○二七年,但我方希望於二○二六年完成交機。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擔任國防部副部長時,今年三月曾在立法院透露,我國外購的新型戰機,最快交機時程「要等到二○二三年以後」,知情人士透露,我國和美國皆有評估新機完成交機時程,美方估計二○二七年完成。

將全由美方生產

不過據透露,我方認為,我國屬訂單「大戶」,盼美方優先將我方軍備列入生產,並在二○二六年全數獲得。但無論如何,要全數取得新型「F-16V」戰機,仍須等七到八年後。

另一方面,美軍過去曾授權盟邦生產戰機,例如日本F-15J戰機、韓國KF-16戰機皆是,但據悉,軍方將六十六架F-16V戰機視為「即戰力」,因此將全數由美方生產,不會由台灣擔負部分產能。而軍方也會在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宣布此軍購案後,才會向立法院提特別預算案。

軍方計畫,新型F-16V戰機全數交機後,將新增一個聯隊,據了解,台東志航基地為軍方考量部署地點之一。空軍昨表示,將依規劃期程及人力編設基準,視成軍期程,專案檢討員額,滿足新興兵力需求,並納入「五年編裝需求計畫」執行。

國軍現役一四二架F-16 Block20戰機,正委由漢翔公司執行「鳳展專案」升級為F-16V。空軍表示,預計在二○二三年完成性能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