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顯智辭時力黨魁︰願戰艱困選區

時力黨主席邱顯智昨針對近日黨內引起的紛擾道歉,並辭黨主席負責。(記者方賓照攝)

時力黨主席邱顯智昨針對近日黨內引起的紛擾道歉,並辭黨主席負責。(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13 05:30

為林昶佐退出時力、高潞除名事件負責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上任不到半年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昨「無預警」宣布,因林昶佐退黨及高潞.以用除名事件,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一職,未來若黨有需要,他願出戰立委艱困選區;對此,徐永明在內的五名時力決策委員昨發表共同聲明,盼邱留任繼續領航。

時力五名決策委員 盼邱留任

時力發言人李兆立表示,新任黨主席將由決策委員會成員互相推舉選出,決策委員原有十五人,因林昶佐退黨,將再遞補曾威凱,至於高潞則因申請救濟,這部分尚未變動。時力將於今日召開決策委員會,預計討論黨主席人選等議題。

洪慈庸︰目前未思考爭取黨魁

據了解,部分黨內人士認為立委洪慈庸是適合的下任黨魁人選。不過,洪受訪時強調,她目前未思考爭取黨主席一職。

邱顯智今年二月十五日獲決策會議推選為新任黨主席,當時宣示堅持推動主權、勞權及平權等三大黨務發展方向,走出自己的路,邱接著在三月一日上任,但距今不到半年,黯然辭去黨魁。

邱顯智昨提及辭職的兩個主因,第一,他努力扮演「桶箍」角色,希望透過對話來凝聚黨內共識、去異求同,在堅守台灣主權的前提下,也能保有黨的自主性,對執政黨做實質的監督,但很遺憾還是發生林昶佐退黨這樣的憾事;其次,日前黨內發生高潞.以用事件,雖然紀律委員會明快啟動調查,並於八日完成裁決書予以除名,但已造成黨的聲譽蒙塵,高潞既名列不分區委員第一名,政黨就該對此負責。

邱也指出,若黨有需要,他願意為時力到艱困選區奮戰。

對此,時力五名決策委員發表共同聲明,對邱顯智溫情喊話,強調「我們要一起打完這場堅持台灣的戰」,對於二○二○年的台灣保衛戰,戰隊都在,船長不能現在拋下夥伴,時力需要你這個「安安船長」,繼續領航向前。

洪慈庸說,她聽到消息有點驚訝,希望邱顯智可以再思考一下,畢竟才剛與民進黨展開對話;邱顯智講的兩個理由,看起來好像都不是理由,可能有一些壓力;對於媒體提問,黃國昌是否為「地下主席」,成為壓垮邱顯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洪強調,每個委員都是獨立個體,她不這麼認為。

黃國昌則在臉書貼文表示:「每一分、每一秒,都堅定捍衛時代力量的理念。從未為個人利益交換,而背棄時代力量的價值。顯智,辛苦了。」

至於已退黨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作為一個旁觀者,對於過去的同志就是尊重與祝福,只要理念一樣、方向一致的話,願意一起團結抗中的朋友,大家還是會一起串聯,現在是他最好的戰鬥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