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干預台灣大選》綠委:中國動作愈大 台灣愈反感

中國頻祭干擾台灣大選手段,日前又宣布抵制台灣金馬獎。圖為中國女星孫儷及夫婿鄧超(左)、導演張藝謀(中)去年出席金馬獎。(資料照)

中國頻祭干擾台灣大選手段,日前又宣布抵制台灣金馬獎。圖為中國女星孫儷及夫婿鄧超(左)、導演張藝謀(中)去年出席金馬獎。(資料照)

2019/08/1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隨著二○二○總統大選腳步逼近,中國也頻頻祭出干擾台灣選情的手段,包括關閉中國自由行、縮減中國團客名額及抵制台灣金馬獎等。操盤選戰的民進黨人士昨受訪時直言,經過這幾年,許多台灣業者已經知道要分散客源,中國透過經濟手段的打壓,反而會激起台灣民眾支持本土的立場,且更堅定拒絕中國的控制。

中國日前宣布停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中國國家電影局七日也聲明,將暫停中國影片與人員參加今年的台北金馬獎,連續對蔡政府施壓,也被外界解讀中國此舉是企圖影響台灣明年大選。

觀光業者 已知光靠中國不可行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說,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後,深化台灣民眾要「守住台灣」的想法,中國以經濟牌打壓台灣產生的效果其實有限。

另一位高雄立委許智傑受訪時也說,高雄市民了解中國是企圖以經濟方式打擊台灣,短時間內可能還是會有影響,但台灣人民已經學會「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因此影響相對來說不是太大。

賴瑞隆認為,中國近幾年以觀光客當籌碼的手段,已經引起台灣人民反彈,加上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基層普遍都有相當大的焦慮,認為此刻需要守住台灣;對於外國觀光客而言,賴瑞隆分析,中國觀光客大約佔二至三成的比例,中國停發自由行簽證也許會影響這些觀光客人數,但近幾年日本、東南亞的來台旅遊人數也逐漸成長,中國以此威嚇台灣的效果恐怕有限。

對於中國祭出的打壓牌,民進黨輔選人士表示,中國此舉反而會激起台灣民眾的戒心,原先具有本土立場的人,會更堅定拒絕中國的控制。他強調,這是中國的慣用手法,台灣觀光業者近年已經了解光靠中國不可行,也逐漸將客源分散到東南亞等地,因此儘管停發自由行簽證會有影響,但「程度不會那麼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