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整合 蔡主動致電賴清德

二○二○總統選舉,民進黨尚未放棄「蔡賴配」。總統蔡英文日前主動致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盼雙方見面商量選舉事務。(記者朱沛雄攝、資料照)

二○二○總統選舉,民進黨尚未放棄「蔡賴配」。總統蔡英文日前主動致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盼雙方見面商量選舉事務。(記者朱沛雄攝、資料照)

2019/08/07 05:30

卓榮泰週一南下見賴 探詢列不分區意願 賴當場拒絕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二○總統選舉還未放棄「蔡賴配」。據了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返國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即於五日下午南下台南與賴會面,卓探詢賴排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意願,但賴當場拒絕。當天傍晚,蔡英文總統主動致電賴清德,雖未直接談及副手議題,但表明盼雙方有機會會面,商量後續選舉事務;賴則回應目前暫時不用,如果真有需要再來談。

蔡盼見面談選舉事務 賴:暫時不用

蔡昨被問到「蔡賴配」可能性時強調,民進黨的團結是無庸置疑的,「一定會在適當時候,有最佳的組合出現」。

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失利後,賴清德為沉澱心情,鮮少公開露面,不過蔡英文陣營並未放棄與賴聯繫。除了卓榮泰在初選後曾與賴接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曾於六月底透過友人盼與賴會面,最終未果。

賴清德七月低調出國,返國後,八月四日終在臉書公開發文,分享在台南觀看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照片。據了解,隔天下午,卓榮泰即低調赴台南與賴會面,雙方會面約一個多小時。會中,卓榮泰希望賴清德再回到黨努力,看大家如何在選舉上繼續加油,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目標。卓也探詢賴清德排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意願,但賴當場拒絕。

蔡英文接著在當天傍晚親自致電賴清德。賴起初並未接到電話,而是在蔡後續傳了文字訊息後,賴回撥電話給蔡,雙方短暫通話。

黨內盼蔡營「三顧茅廬」 促成雙方對話

據悉,蔡英文雖未直接提及副手議題,但向賴清德表達,如果有時間,希望兩人坐下來談一談,商量一下明年的選舉事務該如何處理,也邀賴到台北見面。不過賴清德回應蔡,目前暫時不用,如果真的有需要再來談。

對於「蔡賴配」仍無進展,黨內人士表示,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挫敗後,一定有他的情緒,但為了大局著想,相信賴仍會協助民進黨明年大選,只是要以何種形式;否則若是韓國瑜、或是郭台銘等其他人當選總統,台灣將更向傾中路線推進。但他也說,依照賴的性格,蔡陣營還得更「三顧茅廬」,才能更有效促成雙方對話。

蔡總統昨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開幕典禮受訪時說,「知道他(賴)回國了啊,我們都知道他的情況,也有聯絡」。媒體追問近期會否安排「蔡賴會」?蔡並未正面回應,先是幽默說,「現在是不是流行○○會?」接著強調,「我們的團結是沒問題的,也不需要形式上的什麼會,有需要時就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