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與蔣渭水同日生 八月六日創黨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8/01 05:30

〔記者沈佩瑤、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去年曾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柯文哲有意組黨,名稱將沿用蔣渭水在日治時期所使用的「台灣民眾黨」。當時柯文哲笑稱,連黨名都取好了,還說在報紙上讀到人事佈局、選戰計畫覺得好笑。

昨傍晚傳出組黨消息,黨名就是「台灣民眾黨」,且創黨就選在八月六日這天,因這天不但是柯文哲的生日,也是蔣渭水生日,從黨名到創黨時間都與蔣渭水有關,柯想藉此標榜對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的尊敬與追隨。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昨晚她LINE柯文哲詢問組黨一事,柯文哲並未否認,但說法仍是要延續九十年前蔣渭水的新文化運動;她說,柯文哲與蔣渭水同一天生日,對柯來講,八月六日很有意義與紀念性。

醫生出身的柯文哲向來以蔣渭水傳人自居,過去公開演講時,曾搬出蔣渭水的照片,說蔣渭水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提著鋪蓋,平日行醫,抽出時間就到處演講,強調自己就像是蔣渭水一樣。

當年蔣渭水成立「台灣民眾黨」,自許為改革先鋒,以「實現政治的、經濟的、社會的自由」為民眾黨三大目標,強調「確立民本政治、建設合理的經濟組織、改廢社會之缺陷」,如今柯文哲挑在蔣渭水的生日當天創立台灣民眾黨,格外引人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