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不分區首位? 吳:要思考一下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於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張亞中都缺席,黨內團結出現隱憂。(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於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張亞中都缺席,黨內團結出現隱憂。(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9 05:30

全代會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文 吳保住「黨權」

〔記者陳昀、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黨權」保住了!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文,並增列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就算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年當選總統,現任黨魁吳敦義也不必辭職。另,外傳黨代表建議將吳敦義列入不分區第一名,吳回應,不管什麼聲音,總要思考一下;至於有無考慮接任國會龍頭?吳則表示:「不急,十月才決定不分區。」

吳敦義在通過黨章修正案後,主動走到記者發稿室接受聯訪。被問到外傳黨代表建議將他列入不分區第一名,吳愣了五秒後回應說:「不管什麼聲音,總要思考一下。」自己第一次聽到轉述,一秒就要答案,他又不是電腦。吳說,他已做過三屆立委,從沒要過不分區,過去都在南投選的。

吳敦義表示,現在也許有黨內同志希望他做什麼事,他會慎重考慮。有記者追問:「國會龍頭考慮嗎?」吳敦義無厘頭地對記者說:「你有笑容耶!」該記者回應:「主席也有笑。」吳敦義大笑後說,到現在還沒接到這種訊息,反正不急,正常來說,十月才會決定不分區立委。

全代會通過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文,對此,前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修改黨章的時機不宜,應該等到新任總統當選後再討論。

洪:修改黨章時機不宜

藍天行動聯盟則在場外抗議修改黨章。該聯盟指出,韓國瑜當選總統後兼任黨主席才能救黨救國,治亂世須事權統一,不能架空總統,並質疑為何前總統馬英九就能總統兼任黨主席、馬卸任就刪除黨章?這證明黨中央還有一群人想要把持黨內特權,他們並在馬進場時痛斥馬「不要臉」。不過,會場內卻是完全不同光景,在上台黨代表一致表態贊成後,無異議鼓掌通過。

這次黨章修正案,也新增由黨主席指定五位黨籍縣市長為中常委,若國民黨執政,中常委將由卅九人增加至四十四人;撤銷黨籍處分程序也修改,由原先中央考紀會議決後直接執行,改為需經中常會核定後執行。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刪除總統兼黨主席條款,是為了落實主席由全體黨員選舉的制度及精神;新增縣市長指定中常委是為了接地氣,確實傾聽人民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