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辦權取消爭議》滑冰協會推託「 隱形壓力」說不清

滑冰協會副理事長洪明堂(左)、秘書長吳奕德(右)昨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說明自撤「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案,強調有隱形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滑冰協會副理事長洪明堂(左)、秘書長吳奕德(右)昨在體育署召開記者會,說明自撤「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案,強調有隱形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26 05:30

體育署稱未曾聽冰協提及 教部組跨部會小組調查

〔記者林岳甫、梁偉銘/台北報導〕滑冰協會昨原訂下午二點召開記者會,針對「二○一九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遭取消主辦權一事說明,但期間二度更改記者會時間,延宕九十六分鐘後,秘書長吳奕德才姍姍來遲。吳對賽事取消公告及發聲明造成混淆、模糊,向體育署及社會大眾致歉,也強調是受到「隱形的國際壓力」才同意讓出主辦權,但對所謂「隱形的國際壓力」卻交代不清。

對於滑冰協會說法,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表示,近日積極與滑冰協會相關人員連繫數次,說法卻一變再變,更從未聽過吳奕德提及所謂「隱形的國際壓力」,由於此事造成社會紛擾,教育部已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專案小組今將邀集外交部、法界代表開會,儘快調查協會是否疏失違法或刻意隱瞞等情事,以做出必要處置。

體育署長高俊雄也指出,前晚與滑冰協會理事長洪調進長談過,協會確實有些環節沒對外界講清楚,即五月曾向ISU提出希望讓出主辦權,署方希望協會想辦法申復賽事主辦權,並視全案情節輕重,依職權對協會做出處置。

許秀玲另透露,體育署早在三月二十日就審查通過補助這項賽事二百萬元,但滑冰協會迄今仍未領取經費。

冰協二月向國際滑冰總會(ISU)遞交爭辦申請書,三月廿七日確定拿到主辦權,ISU五月廿日也將我舉辦賽事之訊息放入年度行事曆。

冰協七月廿三日在官網自行公告「ISU來信表示: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聲稱突然得知痛失主辦權,一度讓外界認為台灣國際空間再度遭打壓。

5月底就提可讓出主辦權

體育署前天還發新聞稿表示,將協助冰協進行申復,直到晚間被ISU以新聞稿打臉,才發現原來冰協早在五月底就提出可把主辦權讓出。

吳奕德解釋說,他們始終沒放棄申辦,但受到「隱形的國際壓力」,為保持和ISU友好關係,故向ISU表示,希望能繼續支持我們,但也表達「或許改變一個比賽地點可能是個選項」。吳表示,這句話被錯誤解讀成同意放棄主辦。

不過,冰協六月廿八日就已回覆ISU,同意配合將賽事主辦權讓給香港。

吳奕德坦言,期間有部分友好會員國支持,也有不少國家因「隱形的國際壓力」,決定杯葛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三日在台北小巨蛋副館舉辦的賽事。但他不願透露何謂「隱形的國際壓力」,僅說:「我們不便多做說明,隱形壓力大家都可推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